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夢中天搖地動!尼泊爾周五深夜5.6地震 已上百死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7:55

尼泊爾在當地時間3號深夜11點47分,發生規模5.6的強烈地震,震央位在尼泊爾西北方山區,深度只有10公里,就連印度的新德里都能感受到搖晃。根據尼泊爾當局統計,全國至少已經有140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有受傷民眾回憶,當時他是在睡夢中被震醒,來不及逃走,被倒塌房子壓在瓦礫堆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不及逃走的婦女,被埋在屋子的瓦礫堆下,手跟頭露在外面,但布滿灰白沙塵。

救援人員手忙腳亂經過一陣挖掘,終於把婦女拖出來,回到地面還能行走看起來沒大礙,不過不少人沒這麼幸運,尼泊爾當地3號深夜發生地震,造成許多房子倒塌大批民眾傷亡。

CNN主播Michael Holmes:「當局指出死亡人數預計還會增加,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地震規模5.6。」

 
至於震央是位在尼泊爾首都的加德滿都,以西500公里的山區19萬人口的賈賈科特縣,深度只有10公里,天搖地動之際,居民不是已經入睡,就是準備上床睡覺。

尼泊爾傷者:「我已經睡著了,突然開始劇烈搖晃,我試著逃跑但整個房子都倒塌了。」

這名男子回憶他頓時被壓在瓦礫下,尖叫也沒用,因為街坊鄰居似乎也都自身難保,好在救難隊不久就趕到把他救出來。

有民眾一夕間失去家人失去房子,大多人整晚只敢待在戶外,尼泊爾總理達哈爾,一早就趕到現場勘災,近距離慰問死者家屬。

達哈爾還帶著16人軍醫團隊,協助搜救尋找更多生還者,當局甚至出動軍機協助載運傷患,這場地震,是尼泊爾自2015年的7.9強震後,最強烈的一次,甚至連遠在800公里外的印度新德里,都能感受搖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地震#死亡#救援#震央#強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