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央在台東!台南大響國家級警報 民眾驚醒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顧守昌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4:41

台東延平鄉25日清晨4點多,發生規模3.6地震,但卻有不少台南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當下從睡夢中驚醒,醒來卻發現沒感受到搖晃,氣象署解釋,是因為系統定位誤差導致,未來將考慮增設測站來改善,另外,中秋連假快到了,天氣可能有變化,想賞月往中南部走,機會比較高。


 
地震警報響起,手機跳出通知,得趕快保護自己安全,但這一封國家級警報讓民眾有點納悶。

上面寫著南部地區發生顯著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就在25日清晨4:35,不少台南的居民從睡夢中醒過來。

台南民眾:「我當下是直接嚇醒,然後我看了訊息之後,等了一兩分鐘想說地震呢怎麼還沒地震,然後在那之後就是有點不太敢睡了。」

 
台南民眾:「就覺得很奇怪沒有地震,為什麼要有這個警報。」

醒來之後發現,沒有感受到地牛翻身,根據氣象署的資料地震震央是在台東延平鄉,芮氏規模3.6、深度8.2公里,台東鹿野測到震度3級,花蓮富里跟高雄桃源區1級,的確台南是沒有測到的,既然距離遠,那大響國家警報原因到底是什麼?

圖/TVBS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初判)規模大的時候,後面的預估震度也會大,這兩個很大的時候,就會符合我們國家級警報標準就會發布出去,地震的位置定錯是最主要的原因。」

原來是系統定位誤差,氣象署未來將考慮增加測站來改善,但除了地震不少人也關心天氣變化,中秋連假會有好天氣嗎?

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周二到周六這段期間,水氣是逐漸的增多,在桃園以北地區是有一些局部降雨的。」

圖/TVBS

本周逐漸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部局部陣雨,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雨勢更加明顯,北東雲量略多賞月可能被雲擋到,中南部看到月亮機會很高,中秋連假出遊或是戶外烤肉都要注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震央#台南#國家級警報#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