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悲歌!老師「一看點名表」崩潰:32名學生全死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27
麼洛哥地震導致近3千人死亡。(圖/翻攝自BBC@ADASEEL SCHOOL)
麼洛哥地震導致近3千人死亡。(圖/翻攝自BBC@ADASEEL SCHOOL)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許多地區瞬間震成廢墟,導致近3千人死亡。1名小學老師回憶地震發生當下馬上想到自己任職的偏鄉學校,但當她回到村子、拿著點名表找學生時,竟發生班上超過30個孩子全都罹難,不過這名老師堅強地表示「我會一邊緬懷他們、一邊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艾法迪爾班上的32名學生全部不幸罹難。(圖/翻攝自BBC@ADASEEL SCHOOL)

 

更多新聞:有片/災難前兆?摩洛哥強震天空現「神秘藍光」
 
BBC》報導,這位名叫艾法迪爾(Nesreen Abu ElFadel)的小學老師任職於當地較偏遠的阿達塞爾村(Adaseel)的1間小學,休假期間才會回到馬拉喀什(Marrakech)。地震發生當下艾法迪爾人正好在休假,但她心裡十分擔心距離震央較近的阿達塞爾村的學生們。
 
隨著地震結束,心急如焚的艾法迪爾趕回村子尋找自己班上的32名學生,她拿著點名表、卻發現這些年齡從6歲到12歲不等的孩子全都不幸罹難。艾法迪爾表示「我回到村子,開始詢問我的孩子們在哪:『索馬雅(Somaya)在哪?尤瑟夫(Youssef)在哪裡?你有看到這個女孩嗎?這個男孩在哪裡?』」。
 
 
幾個小時後,艾法迪爾得到令人心痛的答案:他們全都死了,她表示「我想像自己拿出點名表,把1個接1個學生名字劃掉,最後32個名字全部、無一例外地都死了」。

阿達塞爾村的小學被地震摧毀。(圖/翻攝自BBC@ADASEEL SCHOOL)


更多新聞:摩洛哥強震重創山區 「黃金72小時」逼近!瓦礫堆飄屍臭
 
負責教阿拉伯語和法語的艾法迪爾形容學生們是「天使」,並表示他們是群充滿尊敬、渴望學習的孩子,儘管與貧困和沈重的生活對抗,學生及其家人們仍認為上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艾法迪爾還提到「我們的最後一堂課是在地震發生前5個小時,我們正在學習摩洛哥國歌,並計劃隔周要在全校面前唱這首歌」。
 
飽受創傷之苦的艾法迪爾也坦言「我無法睡覺,我仍然處於震驚之中,人們認為我很幸運,但我不知道如何繼續我的生活」,不過她堅強地表示「我會繼續教學生涯,並希望當局重建阿達塞爾村在地震中倒塌的學校。也許有一天,當學校被重建並恢復上課時,我們可以紀念這32名孩子並講述他們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強震#廢墟#死亡#小學老師#偏鄉學校#震央#學生#點名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8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