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推行 結果共1,040筆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存載具還會員?她好奇「哪中獎機率高」 過來人揭關鍵:連中8期

    財政部近年推行電子發票(載具),為逐步汰換紙本發票之外,同時響應環保,只要在結帳時出示手機條碼,即可免去收集一堆發票的麻煩。對此,其實超商也會詢問是否把發票存進「會員」,不禁讓網友好奇「載具」和「會員」之間的差別,且哪一個更容易中獎?
    2023/11/30 16:47
  • 還在問TAX FREE?日本擬「出境才退」 免稅新規最快上路時間曝

    日本在部分行業推行所謂的「價格雙軌制」後,再傳免稅制度也將推行新規;受到大量轉賣免稅品的歪風影響,光是逃漏消費稅的金額就高達22億日幣(約4.6億新台幣),儘管事後補徵稅,仍因對方已經出境而無法強制執行。對此日本政府考慮將退稅機制改為「先付後退」的方式,換言之,旅客出關前才能辦理退稅手續,而相關的規範最快會在2025年施行。
    2023/11/25 19:51
  • 路人看傻!黃牌重機拋錨 熱心騎士「伸無影腳」推行

    日前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用腳推機車的事件,一輛黃牌機車疑似壞掉,但是並未找拖吊或是貨車載運處理,反而有另一名白牌機車騎士,善心伸出「無影腳」,一路用腳推行,讓經過的民眾看傻眼,深怕發生危險,對此,該轄區的第五警分局表示,是否違法,應視有無實際造成他人行車危險而定,且該影片標記明顯時間,所以無法作為告發依據。
    2023/11/11 18:06
  • 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成立 盼推行文化交流傳承

    台灣與澳洲皆擁有豐富原住民文化。海外台僑今天成立第一個「澳洲台灣原住民協會」,盼推廣台灣原住民歷史文化、拉近台澳關係,也盼海外的台灣原住民將文化傳承下去。
    2023/11/11 16:56
  • 超越五星! 兩大飯店再度榮獲卓越五星標章

    為了讓旅客選擇飯店有所依據,觀光署推行星級評鑑制度,原本最高只有五星級,2019年再增加"卓越五星"等級,在激烈競爭下,花蓮的觀光酒店和大直河岸飯店,今年再度蟬聯獲獎。
    2023/11/09 10:00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0-3歲專責醫」11月推全台 醫:負擔增.補助少

    11月1日開始,衛福部將擴大推行「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也就是0到3歲幼兒,有負責醫師追蹤健康、提醒接種疫苗等,每位醫師最多管理300位,只是第一線兒科醫師認為,從建檔程序就很繁雜,多花人力和時間,甚至家長打來諮詢,比看診還花時間,但一年管理一位小孩,最多領到1500元,政策固然是美意,但有診所醫師認為補助太少,徒增負擔,也會影響醫師投入的意願。
    2023/10/25 19:08
  • 小琉球擁豐富珊瑚礁成海龜天堂! 遊客增多恐擠壓棲地範圍?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被喻為是海龜的天堂,為了維持海龜的數量,近年來開始推行各種措施,包含在5到10月的產卵季節,夜晚沙灘要減少人為干擾,當地的咾咕嶼協會開始自發性的夜晚尋灘,以今年來看,蛤板灣是唯一有紀錄到母龜上岸產卵的地點,不過,專家分析,雖然跟去年相比,產卵窩數比較少,還無法判定小琉球的海龜棲地遭到破壞,必須得拉長10幾年觀察,才能有定論。
    2023/10/22 21:35
  • 卡著轎車推行?國道遊覽車疑「超車不當」釀4死 模擬撞擊路線曝

    今(21)日上午9點多,在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靠近雲林斗六段,一輛員工旅遊的遊覽車和小客車發生車禍,該輛小客車扭曲如廢鐵,4人魂斷國道、22人受傷的悲劇,據了解,當時該輛遊覽車變換車道不慎,要「超車」前方小客車時,疑似碰撞再「卡著小客車推行」,從內側到外側護欄,坐在最後一排的12歲男童和母親最接近隔音牆,頭部恐受到撞擊而殞命,讓人相當鼻酸。 ​​​​​​​
    2023/10/21 17:59
  • 政府推「虛坪改革」降公設比!「單價恐更高」

    內政部近期研擬改革購屋時包含的「虛坪」,目標是將公設比從現行的35%,降至25至30%,但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因為公設比降低如果真的推行,房價總價不變的話單坪數的價格,恐怕也會因此而升高,另一項重點還包含停車位,要避免將車道等虛坪灌到大公設。
    2023/10/20 23:03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接球!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藍白同目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若當選要全力推行「內閣制」組成聯合政府,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責任政治是藍白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共同推動,不過牽涉到修憲議題的還有,柯文哲主張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但學者認為這同樣有難度。
    2023/10/09 19:32
  • 小犬狂風雨彈砸苗栗!機車騎到爆胎 暖警陪女騎士推車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且步步逼近颱風,今(4)日,苗栗並未放颱風假,但是在早上大約6、7點時下雨,不少民眾上班路程艱辛,在三灣鄉的許姓女子冒著風雨,前往上班途中,她的機車騎一騎突然爆胎,把她當場嚇壞,所幸遇見巡邏的員警,在雨中陪她一起推行機車,直到附近的機車行,背影讓許多路過的民眾感到相當溫馨。
    2023/10/04 16:19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用環保餐具竟有反效果?麥當勞抗拒歐盟新規曝:損失慘重

    歐盟(EU)以環保為由推行、要求餐廳在供餐時使用「可重複利用材質餐具」的政策遭到速食業者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反對,並以自身經歷警告稱「這麼做的前景並不樂觀」,甚至有反效果出現。
    2023/09/28 17:21
  • 男友堅決不用載具!親吐「1原因」她嘆不解 網見理由傻眼

    近年來財政部推行發票電子化,不僅能響應環保、方便對獎,還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非常排斥使用載具,只因覺得刷條碼的動作「很娘」讓她不禁好奇發問「男性不用載具真的占多數嗎?」
    2023/09/28 17:08
  • 韓國銀髮族搭地鐵旅行正夯 「避免被讓座」刻意不站年輕人旁

    韓國地下鐵推行65歲以上當地長者免費乘車政策,就算沒有特定的目的地,許多長者仍會外出搭乘地鐵欣賞風景,或在炎炎夏日於涼爽的車廂中避暑。一名長者透露,他們搭車時有共識,為了避免他人讓座,會刻意不站在年輕人前方。
    2023/09/24 18:14
  • 啦啦隊女神玩瘋了!出國「醉到坐輪椅」回家 喝茫慘樣全被拍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人氣成員琳妲,也是啦啦隊「樂天女孩」的團員,其自創頻道經常邀請同行辣妹一同泡溫泉,並挖掘往事為廣大男性謀福利。近日她與反骨大家庭飛往長灘島度假,沒想到到當地夜店喝到斷片,一度被大夥抬上輪椅推行,爆笑過程逗樂大批粉絲。
    2023/09/22 12:02
  • 歐盟碳邊境管制!掀起全球碳權交易市場 台碳費仍卡關

    隨著歐盟碳邊境管制機制10月上路,非歐盟廠商都要提供原國家已經支付當地碳價相關費用證明,來抵銷歐盟CBAM憑證的採購費用,台灣要趕上這波碳價規範,8月成立碳權交易所,將先推行碳諮詢,等到國內的碳權交易子法規範出來之後,開始推行國內的碳權交易,不過,行政院規畫2024年開始收取碳費,但環境部證實要等到明年碳費拍板後,2025年才開徵碳費。
    2023/09/17 21:12
  • 鬼遮眼?騎士左轉避過汽車、機車 沒看到水泥車

    驚險一瞬間,雲林斗六,一名80歲機車騎士路口左轉,他在路邊等了一下,以為沒有車,但是直行過來是一輛水泥車,一轉就遭水泥車撞倒,推行數公尺,全身多處擦挫傷,撕裂傷,幸運輕傷沒有大礙。
    2023/09/12 15:38
  • 聽柯文哲再提「閣揆同意權」 他大膽斷言藍白整合結局!

    2024大選如火如荼,而如今形成「四腳督」情勢,在野整合遲遲沒有進展,讓不少民眾覺得,選舉真的進入「垃圾時間」。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7)日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既然表態參選到底,今天再提閣揆同意權,此前政見也想推行「聯合政府」,吳子嘉認為,柯文哲是準備想和民進黨合作,並斷言「丟這個議題就是藍白不會合了」。
    2023/09/07 23:46
  • 大陸夜間經濟規模逾42兆RMB 香港跟進將推夜市

    從2019年以來,大陸官方大力推行夜經濟,認為是激發內需的「金鑰匙」,各城市響應下,確實有不少夜經濟獲得不錯成績,像是上海最大的露天夜市「泗涇夜市」一晚最多能有9萬人造訪,杭州上半年夜間消費達人民幣3千億。現在,香港也打算要推出海濱夜市,下周二會有具體措施公告。
    2023/09/07 19:53
  • 訂簽Math筆?聯絡簿用晶晶體 家長轟雙語教學

    教育部近年推行雙語政策,卻飽受爭議,現在有家長在PTT發文,說孩子寫的聯絡簿,一下寫中文、一下寫英文,夾雜在一起使用,根本看不懂,而現行的雙語教學,老師用兩種語言上課,就有教育團體跟教授認為,這樣恐怕讓學生混淆、學不好,直說雙語政策應該重新檢討,甚至停止。
    2023/09/05 19:01
  • 飛「越」旅遊夯!電子簽證開放省3千 越南機票.住宿大幅成長

    越南政府8月15日起開放電子簽證,讓原本要價將近5千元的簽證費用,現在只需要大約台幣800元(美金25元),台灣旅客到越南觀光可以直接申請,省下大約3千塊的簽證費,也讓峴港、胡志明市、下龍灣成為最受台灣人歡迎的TOP3目的地,各家旅行社也積極推行程。
    2023/08/31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