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球!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藍白同目標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0:01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若當選要全力推行「內閣制」組成聯合政府,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責任政治是藍白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共同推動,不過牽涉到修憲議題的還有,柯文哲主張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但學者認為這同樣有難度。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2022.03.26):「修正通過。」

台灣首次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即使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但重要這關還是差了397萬票,修憲門檻真的很高但要選總統的柯文哲要挑戰,主張內閣制入憲國會由多數組閣,若各黨派都不過半就得由兩個或多黨組成『執政聯盟』柯文哲是否盤算向藍營招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的確應該要回到內閣制,責任內閣制的推動,是藍白兩黨共同目標。」

 
圖/TVBS

這國政球國民黨接下,想要落實聯合政府,只是怎組閣,沒進一步說明,但民進黨隔空酸爆。

立委(民)洪申翰:「柯文哲主席把自己,黨的人才匱乏的問題,把他包裝,把他美化成要所謂的聯合內閣,他(柯文哲)對於憲法,對於釋憲居然這麼的陌生,其實真的讓人非常的詫異。」

畢竟多議題牽涉到修憲,除了提案門檻就高,公民複決難度更高,不過柯文哲不只要挑戰內閣制,還有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並立制分區域,不分區有利大黨,聯立制以政黨票為主有利小黨,這下,朱主席還願意說yes嗎?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修憲議題可能就,並不是藍白兩個陣營,就能夠來去做獨立的推動。」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立委選制的部分,未來都可以有廣泛討論的空間。」

立委這局先不把話說死,畢竟修憲門檻還是個坎。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柯文哲提這兩個案都是可以考慮的,將來不是不能推動,(這次選舉)你好像吸引不到,什麼民眾去支持這個想法。」

修憲複雜即使藍白有共識,最後仍須民意來做出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制#柯文哲#朱立倫#民眾黨#執政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194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