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喊終結「民選皇帝制」 拋內閣推總理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0

國慶日前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拋政見,提出若當選總統的七項國政承諾,並主張推動內閣制,指出現今台灣就像「民選皇帝制」,喊話若當選總統,目標要讓中華民國產生第一位總理。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如果當中華民國的總統,將來要產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透過我們的努力。」

想推總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拚總統票選在國慶日前夕,推出國政七大目標,要從總統制推向內閣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有權無責的威權總統或者是獨裁總統,其實在我看起來根本是民選皇帝制,讓總統可以到第一線真實面對民意,而不是永遠都躲在幕後。」

 
圖/TVBS

看到現今政府作為柯文哲有所感,要總統到立院報告接受質詢,凍結考監兩院回歸三權分立,以及高階文官國營事業董監事要公開遴選,並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一開始說他要廢考監兩院,可是有一天他執政,他過去的主張他完全不做了,一當選看到考監兩院可以做酬庸多好不肯放(財政紀律),他們執政快要八年就不肯修,應驗那一句話權力使人腐化。」

拋國政把矛頭對準民進黨,但也要為自己小黨做努力,除了選舉年齡要下修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降到3%。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讓小黨有機會出線,所以把這個不分區降到3%。」

畢竟黨不能靠自己,國會得有多席立委,因為拋出這些國政要推修憲門檻極高,柯文哲認真有難度。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們的修憲門檻,實在是太高了,所以這個七次修憲,以後變成這個憲法鳥籠憲法,那真的就很難水到渠成意思就是說,我也認為內閣制不可能一步就位。」

圖/TVBS

 
拋出國政要朝內閣制,柯文哲的「大理想」想翻轉台灣政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內閣制#中華民國#民選皇帝制#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9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