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7:58
嘉義縣環保局舉辦回收廢農膜成果發表會。(圖/中央社)
嘉義縣環保局舉辦回收廢農膜成果發表會。(圖/中央社)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嘉義縣環保局今天於中埔鄉舉辦回收廢農膜成果發表會,邀行政院環境部資源循環署副署長林健三等人到場見證,縣長翁章梁與中埔鄉長李碧雲還到絲瓜田示範回收廢農膜,抖落附著的塵土、並捆成捲。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輝川接受媒體聯訪說,今年訂定「農業剩餘資材(廢農膜)循環清除處理原則」,設立農業剩餘資材暫置場,並成功媒合轄內再利用業者收受廢農膜,製成塑膠粒料,今天發表會現場特別展示回收再製的塑膠粒及其製成的產品。

張輝川說,嘉義縣每年產出約550公噸的廢農膜,數量相當可觀,農民的處理方式,有時丟給垃圾車、有時「放水流」,還有人直接放把火燒了,這些處理方式都造成環境的負擔。環保局已與縣內各農會一同推動回收政策,期待農民配合,把廢農膜都變成有價的塑膠原料。

翁章梁表示,縣府媒合廠商回收再製新產品,「農膜不再是垃圾,而是變現的黃金」,若回收廠商經營得當,未來將可補貼農民回收農膜的費用。
 

嘉義縣農業處指出,農膜覆蓋農地功用不只能防止土壤被雨水沖刷、抑制雜草蔓生,還可以做到反射陽光、調節溫濕度、使果實日照更均勻,減少化學肥料與農藥的使用,是農民不可或缺資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境污染#農膜#農業生產#中埔鄉#回收廢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279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