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推行 結果共1,040筆

  • 農委會「顧食安」推雞蛋全面洗選! 業者憂損耗率

    農委會希望推動雞蛋全面洗選,改善台灣食安問題,降低沙門氏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禍從口入的機率,但使用洗選機器不可避免的是雞蛋損耗率,因此也讓蛋商感到憂慮,在缺蛋時機推行會不會造成市場更失衡?但食安問題也必須解決,都考驗政府。
    2023/04/26 23:26
  • 歐盟晶片法案拚在地製造 專家:兼具優勢與挑戰

    歐洲議會、歐盟理事會和執委會三大機構對歐盟晶片法案內容達成協商共識,距正式通過施行只差一步之遙。產業專家表示,電動車發展是歐盟推行晶片法案的優勢,不過同時具有成本高、工會強勢等挑戰。
    2023/04/19 15:50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俄國推行電子徵兵系統 普欽簽署成法「男性無從閃兵」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年多,總統普欽今天將設置數位徵兵系統的法案簽署成法,讓政府更容易徵召人民從軍,將禁止收到兵單的役男出境,讓逃兵變得幾乎不可能。
    2023/04/15 15:48
  • 中獎發票慘變白紙!他衝超商列印傻眼 曝1招搶救獎金

    為逐步汰換紙本發票,財政部近年來全面推行電子發票,亦被稱為「載具」,意指透過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發票,包括雲端發票以及電子發票證明聯,使用方式則是結帳時出示手機條碼即可。若有民眾雲端發票幸運中獎,則可自行到超商ibon列印出來,並到櫃檯領取獎金;然而卻有網友意外印出白紙,趕緊發文求助。
    2023/04/13 14:14
  • 日本5月8日取消入境管制 赴日旅客免3劑疫苗證明

    日本官房長官今天(3日)宣布5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從第2類傳染病,降級到與流感相同的5類。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同時取消現行採取的入境管制。屆時旅客入境日本,將不需要提供3劑疫苗施打證明、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為了防範新的傳染病入侵,日本政府也預計針對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旅客推行新的管制措施。
    2023/04/03 15:46
  • 法國女部長登《花花公子》封面 總理也皺眉:特殊時期不洽當

    法國社會經濟和法國協會部長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近日成為成人雜誌《花花公子》的封面人物。此舉讓她遭受政界批評,稱她不該在法國推行年金改革,導致政治與社會陷入混亂的時期,做出這樣的行為。
    2023/04/03 13:02
  • 搶普發6千錢潮!燦坤最高回饋萬元 加碼弱勢族群買一送一

    政府大舉推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計畫,燦坤(2430)作為3C通路龍頭企業針對「6,000元現金普發」共同提出加倍回饋方案,自3月30日至4月9日連續11天會員特典期間,加碼指定專區大小家電加倍現折6000元,甚至手機、電競筆電最高回饋破萬元。
    2023/03/30 16:44
  • 以色列現水底示威! 總理終宣布暫緩司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政府,因為推行爭議性司改案,引爆示威遍地開花,以色列總工會更發起大罷工,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因此暫停起降,從銀行到速食店,通通停業。在民間不滿聲浪持續升高下,納坦雅胡態度終於放軟,宣布要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12:56
  • 雲端發票超難中?他2個月花14萬慘槓龜 網點出關鍵原因

    為逐步淘汰紙本發票,財政部近年來全面推行電子發票,亦稱為「載具」,意指透過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發票,包括雲端發票以及電子發票證明聯,使用方式則是結帳時出示手機條碼即可;另外也推出雲端發票獎項,包括每期加開100萬元、2000元、800元、500元等。然而,卻有網友認為,使用載具之後很難中獎,引起不少網友感同身受。
    2023/03/27 09:16
  • 2個月花14萬發票全槓龜 他嘆:用載具後越來越難對中

    財政部昨(26)日開出統一發票2023年1-2月中獎號碼,有民眾指是單純消費吐司或御飯糰就把千萬大獎抱回家,不過多數人可是連2百、5百這種小獎都很難對中!自從財政部推行發票載具以後,統一發票還有載具專屬獎吸引大家別用紙本發票,不過就有民眾覺得,使用載具後好像發票越來越難中了。
    2023/03/26 13:10
  • 什麼法那麼威? 法跳過國會用「特殊條款」上修退休年齡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展現他「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決心,為了讓該國退休年齡從62歲上升至64歲,絲毫不管輿論或街道抗爭升級,嘗試各種方法要讓改革計畫過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國會內激辯2個月,總理博納(Élisabeth Borne)決定啟用憲法第49條第三款(49.3),讓政府能繞過國會表決、直接推行屬意的新法案,除非在野黨能用不信任投票倒閣,否則延後退休年齡改革,將等同強行通過實施。
    2023/03/17 15:53
  • 全台逾30年老宅達51.1% 台北市占比最高達7成

    全台灣老屋問題嚴重,超過30年的老宅戶數比率達51.1%,而六都中又以台北市最老,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超過70%,主要就是台北市開發的早,不過要推行都更也不容易,必須取得所有住戶的同意,還得面臨經費融資的問題,尤其房屋價值代表著未來的前景,和建商投入的意願也會綁在一起。
    2023/03/16 22:52
  • 法國年金改革進入最後階段 工會再度罷工最後一搏

    法國今天將再度面臨年金改革所引發的罷工行動;儘管這項改革計畫備受爭議,還引發國內連月抗議聲浪,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似乎仍將執意推行。
    2023/03/15 13:53
  • 河面櫻花兩相和 杉林溪椿寒櫻盛開倒映成美景

    228連假,不少景點的櫻花也正好盛開,南投杉林溪,近年推行河岸計劃,在溪流旁種植1800株櫻花,形成河面倒映的櫻花,和河岸上相映的美景,而在台中知名的泰安派出所,櫻花也開了將近8到9成,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也發文,提醒大家連假賞花,要注意有交管措施,只不過小編的貼文,附上美女員警交管照片,立刻就讓整個貼文歪樓。
    2023/02/24 18:42
  • 韓國首爾將取消女性專用停車格 遭抨擊為反女權主義

    德國1990年代率先實施的停車場劃出女性專用停車格政策,在韓國首爾為保護女性駕駛人而推行14年後,如今引起爭議,即將叫停,但批評人士指出,這是反女權主義的產物。
    2023/02/17 09:53
  • 一年燒1.55兆預算 大陸動態清零重創各省財政

    透過公權力強制介入、以最嚴格且不通人情的手段防堵疫情,中國大陸曾推行長時間「動態清零」,不僅讓民眾抱怨連連,更嚴重衝擊各地商業活動,雖然在內部輿論壓力下,從2022年12月放棄至今,但清零所造成的影響依舊不容小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雖然還有部份省市尚未公告數據,但從現行已曝光的20省報告中,大陸過去一年光是維持清零政策,至少燒掉35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兆5546億元)的預算,如此龐大的開銷、也嚴重重創地方各省的財政狀況。
    2023/02/16 12:33
  • 索羅斯Q4抄底特斯拉 法人「電動車成趨勢」佈局ETF

    特斯拉(Tesla)近來降價提升銷量及市占率,近日在索羅斯(George Soros)第四季大買特斯拉以及美國最大退休基金加持下,帶動今年以來股價大漲逾5成。氣候變遷下,各國紛紛推行新能源相關激勵政策,去(2022)年全球電動車市場銷售已衝破千萬台,法人分析,電動車將成為未來趨勢,可透過佈局國內ETF掌握投資契機。
    2023/02/15 17:28
  • 急救內科交通! 「彈性上下班」緩解塞車之苦?

    台積電、新竹市府都決定用「彈性上下班」制度,急救竹科交通。但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問題也相當嚴重,雖然北市府有研擬短中長期計畫來做改善,短期措施包括增加通勤專車班次、增設YouBike站位等等,但「彈性上下班」這張處方箋,卻不在計劃當中。交通局表示,還是取決在企業的配合度,目前只能透過民間來自主推行。
    2023/02/06 23:04
  • 賴清德提3項任務 首要全力協助陳建仁推行政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首次主持中執會,他提出3項工作,包括,全力協助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推行政務、全力輔選蔡培慧南投立委補選、鼎力支持黨務革新。
    2023/02/01 15:51
  • 夾縫中求生存 韓興起獨立書店、一人出版社

    南韓最近興起不少獨立書店以及一人出版社,出版特色書籍和連鎖書店抗衡,相較於大型書店,它們擁有的資源較少,因此南韓地方政府介入支援,當地書店也推行共生計畫,協助地方書店繼續營運。
    2023/01/31 12:46
  • 基隆廟口唯一「行人專用時相」 不排除將擴大增設

    基隆市廟口夜市出入口的愛三路口交通號誌,有「行人專用時相」,基隆市長謝國樑最近強力推行要讓行人過馬路更有安全,基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今天表示,目前僅廟口設置,未來城際轉運站啟用,會觀察人車狀況再做規畫。
    2023/01/28 12:28
  • 高雄版築地市場! 蚵仔寮「繽紛漁獲」拍賣快嘴好吸睛

    繼日本築地市場,高雄的蚵仔寮魚市場,是亞洲第二座取得HACCP認證的魚市場,推行「魚貨不落地」,降低汙染更乾淨,還能到二樓參觀熱鬧的拍賣過程,排排列隊的漁獲彩色籃子,配上拍賣員的快嘴,叫賣過程非常療癒。
    2023/01/23 19:33
  • 都是Set好的!特斯拉工程師曝「輔助駕駛」宣傳片有加工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功能自推行以來爭議不斷,還因涉及多起車禍事故面臨美國司法部調查。如今被揭露,特斯拉高層人員在作證時承認,官網上一段在2016年拍攝的輔助駕駛宣傳影片,其實是事前就已經設定好的路線,而且在拍攝過程中,還曾經撞毀一輛車。
    2023/01/18 11:38
  • 疲軟日圓大翻身!匯率漲至7個月高點 出口產業被拖累日股跌

    今(16日)早日經指數下跌264.14日圓。市場普遍猜測日銀(日本央行)將在明、後兩天(17、18日)修改推行已久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日圓匯率升至1美元兌127日圓,也是自2022年5月開始,約7個多月以來的新高點。
    2023/01/16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