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軟日圓大翻身!匯率漲至7個月高點 出口產業被拖累日股跌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5:18
疲軟許久的日圓走強,匯率升至約1美元兌127日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疲軟許久的日圓走強,匯率升至約1美元兌127日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16日)早日經指數下跌264.14日圓。市場普遍猜測日銀(日本央行)將在明、後兩天(17、18日)修改推行已久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日圓匯率升至1美元兌127日圓,也是自2022年5月開始,約7個多月以來的新高點;汽車等出口產業也受此影響,股價大跌。
 
日本央行於2022年12月宣布決定將長期利率上限從0.25%上調至0.5%左右,「形同升息」的做法引發市場震撼;且市場預期,日銀可能會在本月的會議上進一步修正現行的寬鬆政策,使得日圓兌美元匯價再度上漲,一度漲至約127.5日圓左右。

 

外匯市場上,美元兌日圓匯率一度漲至127.3日圓兌1美元的高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走強,導致日經指數承壓。受到日幣升值帶來的不利影響,以出口為導向的日本企業表現疲弱,包括汽車、銀行股等,包括日產汽車、豐田汽車、本田汽車、鈴木汽車等股價全線下跌;銀行股方面,栃木銀行跌逾6%、千葉興業銀行也下跌逾5.5%。
 
另一方面,以日圓為計價基礎的進口物價指數,更是大漲22.8%;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相對於出口導向的產業,紡織、石油和煤炭產品、紙漿及造紙等9個行業股價都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日經#股價#東京證券交易所#汽車#日圓#匯率#美元#日銀#日本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5

0.1707

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