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禮物! 傳南韓最快於春節假期解除「室內口罩令」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3:01
隨目前已達一半解除標準,傳南韓最快於春節假期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目前已達一半解除標準,傳南韓最快於春節假期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南韓政府2022年11月宣布將依公衛專家建議,考慮分「2階段」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由於目前已達到一半的解除標準,南韓《JTBC》電視台獨家報導,政府正討論最早於農曆新年假期實施。
 
南韓政府計劃分「2階段」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第1階段為在室內強制配戴口罩改為勸導,第2階段則是全面解除;解除4大標準包含確診數穩定化、重症與死亡病例數減少、醫療量能穩定、高風險群形成免疫力;南韓15日新增32570例確診病例,《JTBC》報導指出,新增的病例數已連續3周下降,且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低於40%,滿足了2個解除標準。

 

即使解除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在醫療機構、藥店、大眾交通工具等場所,仍必須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政府原先計畫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的時間為1月底,不過《JTBC》採訪結果顯示,政府內部正積極討論在農曆春節時進行調整;促成加快解除的原因,為急重症患者數下降,且根據近14周的觀察,感染數在上周達頂峰後已逐漸下降,故醫療應對方面沒有大問題。
 
不過,隨著大批中國旅客入境,南韓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將於17日和專家舉行會議,討論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時間表,計畫於20日公告;防疫當局核心相關人士表示,若得出結論,將可在春節假期開始的那周立刻適用。

 
隨著大批中國旅客入境,南韓政府不敢掉以輕心,17日將與專家討論解除「室內口罩令」時間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即使解除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在醫療機構、藥店、大眾交通工具等場所,仍必須戴口罩。南韓總理韓惪洙示警,若鬆綁室內口罩令,可能會導致確診數暫時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室內口罩令#防疫鬆綁#春節假期#JT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8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