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推行 結果共1,040筆

  • 每天過路費5百!倫敦「超低排放區」擴至全城

    城市整治空氣汙染,或許能借鏡英國。英國首都從2019年開始推行「超低排放區」,針對高汙染的車輛加收費用,從本周二起擴大到全倫敦實施,將向老舊、汙染排放嚴重的車主,每天徵收台幣500元的費用。市府強調能改善空氣汙染,降低相關死亡和疾病,讓郊區的民眾也能呼吸乾淨的空氣,不過民眾並不埋單,表示將讓日子過得更苦,政策上路的當天,大批民眾聚集在唐寧街外抗議表達不滿。
    2023/08/30 19:52
  • 不怕死?南韓少年惡整駕駛人 「躺馬路滑手機」挨轟

    近日有民眾在南韓忠清南道瑞山的一所學校附近,拍下2名少年躺馬路上滑手機的畫面。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質疑他們在玩「《民植法》遊戲」。南韓於2020年推行保護兒童交通安全的法規《民植法》後,在校園等兒童保護區設下繁複規定,若駕駛不慎在該區域導致兒童傷亡,就可能遭受嚴重刑罰。該法案通過後,反而導致許多兒童刻意向駕駛人惡作劇,將這樣的行為稱做「《民植法》遊戲」
    2023/08/29 17:38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特斯拉降價搶市 帶動南韓品牌推低價電動車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在南韓採取低價攻勢,帶動其他南韓本土汽車品牌,加緊推出低價電動車搶市,電動車逐漸在南韓成為主流,但推行最大難處就是充電不便,現在有業者推出宅配充電,讓電動車主省去找充電站的煩惱,隨時隨地都可以充飽再上路。
    2023/08/01 15:00
  • 只有老人沒用載具?網友掀兩派論戰 他曝1招很土但超好用

    近年財政部推行電子發票,民眾直接出示載具條碼掃描,就能將發票上傳到整合平台,不但避免了紙張的浪費,也能省下未來對發票的麻煩,不過最近有名網友說自己發票都是索取紙本,不用載具,連付錢也是使用現金,好奇「現在沒在用手機載具就是老人?」
    2023/07/26 11:44
  • 營建業排碳高怎麼減? 環保建材、降低修繕走向零碳建築

    要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產業都在積極投入減碳排計畫,其中,被列為碳排高產業營建業,也開始推行零碳建築,目前不僅把廢棄融入建材當中,另外,專家也指出,提高建築壽命、減少修繕,也是零碳建築中重要一環。
    2023/07/22 23:21
  • 這是戒嚴嗎?清道專案一來就拆 警挨轟「強拆」記2申誡

    嘉義市警局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推行「清道專案」,以加強清除人行道障礙物。然而,該執行行動在7月17日引起爭議,當天警方與環保人員前往民族路,強硬拆除人行道上的物品和盆栽,甚至導致店門口的木造階梯被破壞。店家對此表示憤怒,指稱他們事前並未收到任何通知。警方表示7月3日至7月16日是勸導改善期,並承認員警執法過當,最終記兩支申誡處分。
    2023/07/22 13:59
  • 獨自帶2月兒搭飛機超無助!後座乘客伸援手 竟是「超大咖男星」

    歌手任賢齊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本月抽空飛回台北擔任麋先生台北演唱會嘉賓助陣,而他也經常對他人施以援手,近日,有民眾分享自己帶著2個月大的孩子從台北飛往上海,一路上都是任賢齊幫忙推行李,完全沒有天王架子。
    2023/07/22 10:25
  • 美商推「可再生式超韌性衛星網路」 避免遭癱瘓

    近來台灣政府大力推行網路韌性(Network Resilience),行動網路通訊備援 (Mobile Backhaul)成為下一個市場的重點商機。相關業者也競相授權、合作,尋找新的商機,也提供台灣市場更佳的衛星通訊服務。
    2023/07/12 21:14
  • 柯文哲拋最大黨推行政院長 網破1關鍵崩潰:賴清德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明(2024)年立院可能藍綠白全不過半,不排除與藍綠兩黨合作,甚至行政院長也會考慮由國會最大黨推薦人選,此話一出瞬間引起網友崩潰直呼,「給別黨組閣,那選你幹嘛」、「選了柯文哲,結果經濟部長還是美花」、「現在最大不就民進黨,所以選贏賴清德當行政院長?」
    2023/07/10 15:52
  • 注目新歐洲/義大利將退一帶一路? 北京派團遊說義國商界

    中國大陸推行一帶一路至今,毀譽參半。而義大利身為G7中唯一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現在也打算要抽腿,不再續約。對此,北京當局動作積極,為了阻止義大利退出,派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義,與當地工商企業界代表會談,部分義大利媒體認為,選擇與企業代表會談而非政治領袖,這是北京當局阻止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的最新嘗試。
    2023/06/29 12:36
  • 放假了!大陸暑期商機開啟 研學營夯

    大陸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假,暑期商機越來越熱,而從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補習學科,各種走到戶外或是歷史人文參觀博物館等的研學營受歡迎,收費價格比疫情前上漲兩成;而旅遊市場以親子家庭為主力,境外旅遊熱門地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至於電影市場,大陸暑期上映的電影多達近80部。
    2023/06/27 20:00
  • 曼城奪隊史首座歐冠!登頂三冠王 15年「封王之路」一次看

    由暴發戶到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切爾西從2003到2012年,花了9年時間,而曼城就由2008年開始,奮鬥15年,終於在2023年首奪歐冠錦標,達成三冠王霸業。阿布達比聯合財團入主曼城後,可以分為3個時期。首個分水嶺是2012年,曼城推行巴薩隆納化,由兩位前巴薩管理層主導發展; 另一個關鍵時間點是2016年,他們終於追求到「女神」瓜迪奧拉執教。
    2023/06/11 11:21
  • HONDA重返F1 2026年攜手奧斯頓馬丁

    全球提倡節能減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響應環保,推行大膽的永續計劃,修改動力規則,目標2026年全面使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的燃料,並在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而日本汽車商HONDA(本田)表示,F1的碳中和目標與品牌理念一致,大動作宣布重返F1,並以引擎提供商身份與英國車隊「奧斯頓馬丁」結盟。
    2023/05/26 19:57
  • 蓋1公里燒5千萬!種樹百里報告出爐 她轟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任前,針對屏東屏鵝公路推行「種樹百里計畫2.0」,把沿線1百多公里的電桿地下化,蘇貞昌還自豪,團隊將預計10年的工程,在半年內完工,但施工的交通黑暗期,加上工程品質差,被民眾罵翻。現在審計部和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出爐,整個工程皆因行政院的壓力,導致預算暴增、民怨四起,時代力量立委就批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2023/05/24 14:27
  • 馬克宏變希特勒? 法國南部大城驚現元首諷刺海報

    法國近一年為了是否延後退休年齡,掀起激烈衝突,多數勞工不滿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於強勢推行改革,即使國會早已批准過關、並簽署為正式法案,民眾依然拒絕買單。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東南部大城亞維農(Avignon)日前被發現,當地街道出現大批諷刺抗議海報,將總統畫成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樣貌,引發法國輿論熱議;警方已經鎖定海報製作者,一旦起訴定罪、最高將被以「侮辱國家元首罪」開罰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萬元)。
    2023/05/22 15:44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牛市回來了?日圓走貶、GDP增加 日經指數漲破3萬點

    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今(17)持續走高,一度時隔1年8個月突破3萬點關卡。《共同社》指出,這是因為日本央行持續推行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導致日圓貶值、企業積極回饋股東、以及對外國遊客消費復甦的期待,使投資資金從國內外湧入東京股市。
    2023/05/17 14:33
  • 築個資防護牆推「物流隱碼」 系統整合、經費是關鍵

    近年來個資外洩事件嚴重,從包裹詐騙到簡訊短連結,甚至電話,政府現在正積極堆動物流隱碼技術,當資料在電商、廠商及物流之間串接時能加密保護,降低資料外洩的風險,但各單位系統不一,推行有一定難度。
    2023/05/16 23:10
  • 海能風電二階完工 47支風機供38萬家戶用電

    苗栗外海架設47支海能風電,預計供應台灣38萬戶家庭用電,能源公司找蔡英文參加啟用典禮,中央政府推行綠能,未來這些電將朝商轉方向邁進。
    2023/05/16 16:07
  • 台南3歲女童遭撞不治 交長:速推行人專用時相

    台南9日發生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這事故感到愧疚,已發函22縣市要求在極短期內推動行人專用時相。雖然這會造成開車族多等紅燈,但請多包涵。
    2023/05/10 16:32
  • 賴清德主推!數位身分證喊卡 藍委酸:拿10億做功德?

    內政部推行數位身分證「New eID」宣告失敗,因為資安問題而喊卡,不過已經花費10餘億元,遭國民黨團抨擊浪費錢、全民埋單。藍委賴士葆直呼,「這就是賴清德桶的婁子」,當時賴清德以時任閣揆身份推行,最後卻失敗喊停。藍委洪孟楷則酸賴清德,是否認為錯誤政策花掉的10億元,要讓全民要拿來做功德?
    2023/05/09 11:24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發票存APP對獎!1動作獎金掰掰 財政部:帶1物才能領錢 

    為逐步汰換紙本發票,財政部近年來全面推行載具,意指透過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發票,包括雲端發票以及電子發票證明聯,使用方式則是結帳時出示手機條碼即可。不過,也有民眾仍習慣索取紙本發票,並存入手機APP後才丟掉,財政部對此提醒,此舉恐怕會讓幸運中獎的民眾無法順利拿到獎金。
    2023/04/27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