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能風電二階完工 47支風機供38萬家戶用電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07

苗栗外海架設47支海能風電,預計供應台灣38萬戶家庭用電,能源公司找蔡英文參加啟用典禮,中央政府推行綠能,未來這些電將朝商轉方向邁進。

圖/TVBS

 
主持人:「321海能馭風,綠電供台。」

總統蔡英文,現身海能離岸風電啟用典禮,苗栗外海這47支風機,將為台灣帶來376兆瓦的電,可供38萬戶家庭用電。

總統蔡英文:「每年預計可以發出15億度的電,相當於38萬戶的台灣民眾,一整年的民生用電。」

 
中央政府推行綠能,以往風力發電多在岸邊陸地上,這次是把樁打在海上,必須克服環境氣候多變等因素。

海能風電專案總監麥天明:「我們有土壤地質環境要考慮,還有天氣因素要考慮,在水底打樁海纜鋪設是相當困難的。」

圖/TVBS

能源公司表示,海能風電能減少70萬噸的碳排放,目前是供家戶用電,未來還是朝商轉方向邁進。

經濟部長王美花:「每一個議題非常仔細的去討論,我們每一個議題一個一個來解決,這個其實是圖利廠商,但是我們是一定要去做,這個合法的圖利廠商這個產業才可以發展下來。」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海能風電還必須考慮地質條件,每組機具高度超過91公尺,是全球最高管架式水下基礎,業者請蔡總統上高台遠觀。

圖/TVBS

風睿能源董事長林雍堯:「為什麼缺了一塊,其實是我們除了在考慮綠能,我們還要考慮整個環境。」

 
據了解,陸上風力發電機一支造價超過1.4億,外界好奇,海上風力發電一組多少錢,面對追問,能源公司並不願意透露詳細金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經濟#海能風電#能源#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0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