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人企業就算了!他爆「全國週休三日」恐怖下場:衝擊超大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08
民眾發起「週休三日」提案通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發起「週休三日」提案通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週休三日」提案引起討論,許多網友分成兩派,其中醫師吳承羲認為,私人企業還算可以執行,但若是放到全國的層級,「那會是極大的衝擊。」

吳承羲先是在臉書強調,此提案只是一般民眾在「公共意見平台」提出的連署,只要60天內達5000人複議,政府機關就必須回應,不管議題的訴求或達成,所以他警告「這個平台要很小心,很容易拿來做輿論操弄。」

 

吳承羲曝全國實施恐怖後果。(圖/翻攝自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臉書)

更多新聞: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另外吳承羲指出,若真實施週休三日,等於是「法定工時瞬間減少20%」,光之前的週休二日就扣了7天的國定假日,另外還有從隔週休,雙週工時84小時,最後才變成單週40小時。

 
全國實施恐會造成極大的衝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不適合週休3日!他揭職場「最大問題」:多加班1天

他認為如果私人企業執行,搞彈性工時也就算了,但若是全國實施會造成極大的衝擊,警告「不要忘了你放假,別人也要放假,要嘛犧牲生活便利、要嘛人事成本大幅提高,最後就還是反應到物價上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休三日#提案#私人企業#全國#後果#下場#恐怖#衝擊#吳承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92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