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到五休哪天最頂?「週休3日」掀論戰 網狂推這天:心情最好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4:03
民眾發起「週休三日」提案通過。(圖/AI生成示意圖)
民眾發起「週休三日」提案通過。(圖/AI生成示意圖)

台灣可以週休3日嗎?近日,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國家,附議民眾達5736人,政府將於期限前(2023年6月26日)做出說明。一名網友好奇,除了週末之外,若想再選一日作為休假日,「要星期幾才最頂?」

更多新聞:「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網友提問休假日定在星期幾最頂。(圖/翻攝自PTT)

「週休3日」議題於網路上討論得沸沸揚揚,一名網友透過PTT論壇提問,如果政府確認實施「週休三日」計畫,接下來該思考的問題就是選擇哪一天成為休假日。該名網友表示,「如果要週休3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以及星期五,要休哪一天才是最頂的?」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星期一為佳,「一啊,正式讓藍色星期一退休」、「當然是禮拜一,休三一般勞工等於休不了」、「一吧,心情最好」。不過,也有網友建議,「星期三吧,不過政府應該會選星期五,順便刺激國旅」、「星期三,個人經驗最舒服」、「三,每天都連著假日」、「三,上兩天就需要休息了」、「週五吧,多數人最常請這天」。

 
更多新聞:力拚亞洲第一!「週休三日」提案通過 逾5千人附議政府將回應

英國先前「周休三日」試驗結果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週休3日」提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5日僅簡短回應,「會把全世界發展趨勢向提案者來報告」。鄭文燦指出,因目前亞洲仍未有任何國家存在「週休3日」相關政策推廣,政府將據實把全世界發展的趨勢,向提案民眾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3日#提案#休假#勞工#幸福感#政府#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