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筷子很難用?網一片贊同 他揭1說法:尊重各國文化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2:36
有鄉民表示韓國扁筷很難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鄉民表示韓國扁筷很難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從小就會教育孩童使用筷子,常見的圓筷、方筷,對國人來說拿取輕而易舉。不過,去年10月邊境解封後,出國潮湧現,大多數人會選擇較近的日本、韓國旅遊,因此就有台灣人察覺文化差異,日前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發明韓國筷子的人是有什麼問題嗎?」話題引起熱烈討論。

鄉民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自己假日去吃韓國烤肉時,那個韓國筷子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做成扁的有夠難用」,做成圓柱形好上手的不好嗎? 有沒有韓國人到底對筷子理解是有什麼問題的卦?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搞出一個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東西」、「超級難用,吃韓式料理都會特地跟店員要圓筷」、「韓筷是用來切斷菜」、「扁的超難拿,而且那個筷子重心很奇怪」、「真的超難用,我去韓國都自備圓筷」、「剪刀原理吧」。

鄉民回覆問卦,說明文化由來。(圖/翻攝自PTT)

此外,有名鄉民回應問卦,認為目前最有根據的說法,「韓國的朝鮮時代居住習慣是坐地板,也沒有什麼客廳飯廳的概念,因此當時的人們是在廚房煮好飯之把飯菜裝在一個小桌子上;再把小桌子搬到房間的地板,所以如果筷子是圓的,在搬的過程動來動去因為滾動就會掉,也是因為這樣就把筷子改成扁的方便搬運。」
 

更多新聞:西門町肯德基掰掰!舊址動工中 「進駐新店家」曝光

原PO更指出,「事實上韓國不是每個時期的筷子都是扁的,高麗時代的居住型態是有坐椅子的,當時吃飯並不是像朝鮮時代把整張桌子搬來搬去,也就沒有筷子滾動會掉的問題,也因此這種說法是有一定的說服力的。」並強調,尊重每個國家的歷史跟文化,應該是沒有這麼難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扁筷#難用#歷史#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