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1:16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熱議。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16)日指出,若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影響到學生上課時間,恐讓寒暑假消失,呼籲政府應有全面性配套措施,像是各行各業不減薪、補償教師特休假等。

更多新聞:不畏巴菲特出清!台股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7.5元

 

民眾聯署發起「週休三日」提案。(圖/AI生成示意圖)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依課綱規定,學校全年授課日數以200天(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為原則,一旦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壓縮到寒暑假,扣除年假後,寒暑假幾乎都要上課,暑假約僅剩2週,也就是說從前的兒童快樂暑假將不再出現;而教師因目前無法定特休,未來政府可能還要額外撥經費補償教師特休假。

此外,林碩杰提到,週休三日若實施,每週五孩子們放假,但父母的職業如果沒有配合週休三日的話,仍必須上班,這些孩子們沒地方去,可能衍生安全疑慮等問題發生,更可能間接促成安親班或補習班於每週五的需求大增,讓家長大傷荷包。

 
更多新聞:全台10案遭停工、挨罰206萬 興富發:將全面申請復工

教團呼籲「週休三日」應在不減薪前提下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碩杰接著指出,週休三日也可能造成各行業減薪問題,尤其不利於低薪工作者;若把每天上班時間拉長,恐有過勞及影響家庭等狀況發生,雇主及政府心態將成週休三日是否可行的重要關鍵,尤其需要全面性配套措施,薪資不減應是重要前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休三日#寒假#暑假#全教產#減薪#上課時間#家長#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