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0:59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葉耀元指出台灣若要實施「週休三日」須滿足3項條件。(圖/翻攝自葉教授的國際事務學院 臉書)

 
葉耀元在臉書粉專《葉教授的國際事務學院》表示,倘若台灣要實施週休三日,每個人固定一週工作時數下降成35或是32,「這件事好不好?當然很好。不過要達成這種境界,有幾個條件要滿足」。

1.減少工作時數而提升的工作效率,是否可以彌補缺少的工作時數?

2.工作時數減少,在時薪結構沒有改變的狀態之下,是否代表平均收入的減少?

 
3.哪些企業無法適用週休三日?針對週休0日的中小企業或傳統產業來說,這會造成什麼影響?


更多新聞: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葉耀元表示實施週休三日沒解決3條件,恐造成物價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葉耀元表示,以上3個問題,在還沒有解決情況之下,週休三日都會直接造成物價上漲以及總體經濟表現下降。目前有些社會福利國家鼓勵民眾跟雇主協商,減少工作時數,舉例來說,德國人一般每週平均工作不到35小時,不過,這些國家有相應的高稅收來支撐整體國家支出,

更多新聞:嘴饞之人快收藏!營養師推超商「100大卡點心」 安心吃不發胖

葉耀元認為,「週休三日」議題應該好好討論,呼籲大家記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一好沒兩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三日#葉耀元#物價上漲#連署#工時下降#3條件#高稅收#經濟表現#工作效率#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27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