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32
不少家庭為了不浪費,都會將沒吃完的剩菜放冰箱,隔天繼續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庭為了不浪費,都會將沒吃完的剩菜放冰箱,隔天繼續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更多新聞:嘴饞之人快收藏!營養師推超商「100大卡點心」 安心吃不發胖

 

專家指出剩菜、剩飯應在60度放冰箱最合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家中若有剩菜、剩飯,大多數人的觀念都是會等到食物冷掉之後再放進冰箱,對此,食安專家韋恩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指出,這樣反而更容易滋生細菌,以食安角度而言,熱的食物盡快降溫到18度以下,可以避免細菌的快速繁殖造成食物腐敗壞掉,一般細菌喜歡生長在20到50度之間,「所以食物要保存,要嘛要保持在60度以上,要嘛就保存在18度以下」。

更多新聞:喝4杯咖啡仍提不起勁!醫建議改喝「1飲品」 一個月後成效驚人

 
大多數人都會將剩菜、剩飯隔天加熱繼續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韋恩提醒,如果想體恤冰箱,減少壓縮機負擔,就必須讓食物降溫到60度,再放進冰箱,60度大約就是感覺會燙口的熱茶溫度,韋恩表示,雖然熱菜直接放進冰箱,違反了不少人長期以來的認知,「但是這確實對食安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剩菜#剩飯#加熱#隔夜菜#冰箱#溫度#破除迷思#細菌#食安專家#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149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