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適合週休3日!他揭職場「最大問題」:多加班1天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8:27
針對「週休三日」提案,許多網友直言:台灣不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週休三日」提案,許多網友直言:台灣不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一樁「週休三日」的提案,目前已經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故政府主管機關必須在6月26日以前進行回覆。不過,就有網友發文分析,台灣其實並不適合「週休三日」,同時也點出職場上真正的問題點。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原PO在「爆廢公社」針對週休三日連署通過一事發文抨擊,不解為何5700人可以代表全台2300萬人,更笑說「大家要不要直接辭職,在家當大少爺」?另外,原PO也點出,台灣職場最大的問題應是「工時太長」,故即使推動了週休三日,上班族的工時只會拉得更長、被迫在4天內做好所有工作。

 

超過5700人連署同意「週休三日」,引發各界熱議。(圖/AI生成示意圖)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且一面倒都贊同原PO的說法,「主要是工時問題好嗎,週休三日每天上班時間變成12小時是有多好」、「好啊上四天,降薪水有人要嗎」、「提案人搞錯重點,我們根本不需要週休三日,我們只需要縮短工時」。

許多網友認為,週休三日的後果反而是大家必須「多加班一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週休三日這項制度,絕對不可能在台灣登場,「國外那套拿來台灣是在搞笑,台灣是代工島靠勞力密集賺錢,不可能休三日」、「別忘了台灣有加班費要付,工時拉長雇主要多付加班費,誰要讓員工週休三日」、「週休三日根本不是多放一天假,而是多加一天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休三日#連署#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爆廢公社#提案人#工時#台灣#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60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