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死?南韓少年惡整駕駛人 「躺馬路滑手機」挨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38
韓國青少年躺地上玩手機挨轟。(圖/翻攝自中央日報)
韓國青少年躺地上玩手機挨轟。(圖/翻攝自中央日報)

近日有民眾在南韓忠清南道瑞山的一所學校附近,拍下2名少年躺馬路上滑手機的畫面。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質疑他們在玩「《民植法》遊戲」。南韓於2020年推行保護兒童交通安全的法規《民植法》後,在校園等兒童保護區設下繁複規定,若駕駛不慎在該區域導致兒童傷亡,就可能遭受嚴重刑罰。該法案通過後,反而導致許多兒童刻意向駕駛人惡作劇,將這樣的行為稱做「《民植法》遊戲」

《民植法》上路後,許多韓國青少年開始這種「《民植法》遊戲」。(圖/翻攝自推特@tsset20)

 
《中央日報》報導,根據2020年上路的《民植法》,若駕駛人在兒童保護區域內引發重大交通意外,就會遭到加重懲罰。法案上路後,許多兒童開始玩起「《民植法》遊戲」,例如刻意衝出馬路、出其不意地靠近車輛,讓駕駛人不堪其擾。

 

韓國網路論壇28日出現一篇貼文,標題寫著「最近的孩子太瘋狂了,竟然躺在馬路上」,並分享2張照片,從畫面中可看出,2名少年躺在斑馬線上滑手機,完全不畏懼車輛。貼文中指出,若少年的行為引發交通意外,駕駛人勢必會因為疏忽遭到懲罰。該貼文隨即點燃部分網友對《民植法》的怒火。許多網友指出「這根本是在嘲弄駕駛人」、「到時候出事又是駕駛人必須負責」。
 

許多青少年直接躺在馬路上。(圖/翻攝自推特@yonhaptweet)

據報導,畫面中的地點為忠清南道瑞山市醴泉洞與聖淵面。經過該區域教育機構調查後,發現照片中的青少年是就讀當地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學校表示會將學生的行為通知家長,並要求學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警察關係人士透露,現行的《道路交通法》並未制定足以約束「《民植法》遊戲」的法規,再加上做出這種行為者幾乎都是13歲以下未成年人,更不可能成為懲罰對象。儘管如此,「《民植法》遊戲」可能會導致重大意外,有必要向青少年和兒童加強宣導,呼籲他們避免做出這樣的惡作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民植法#南韓#兒童#交通#馬路#滑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66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