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發佈時間:2023/05/1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6:29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陳韻雯說明「有湖北學者也撰文評論,退林還耕是場『魔幻的現實劇』,違背了自然常識、農業常識與經濟常識,認為這純粹是一場政治介入的任務。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14億人的飯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裡』,以確保當大陸與國際發生衝突時,大陸糧食能夠自給自足,不受到制裁影響。目前官方資料指出,儘管口糧自給率超過100%,但是每日應急加工產量164萬噸,只能夠供應全國2天需求量,這樣的隱形糧食危機,恐怕是『退林還耕』的施政原因之一,也可見當局對國際局勢、糧食安全的焦慮很深。不只是國內批評不斷,部分外媒學者不看好大陸這項政策,預測『退林還耕』將失敗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劉亭廷#退耕還林#糧食危機#習近平#糧食自給率#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2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