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提3項任務 首要全力協助陳建仁推行政務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5:51
賴清德主持民進黨中執會。(圖/中央社)
賴清德主持民進黨中執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首次主持中執會,他提出3項工作,包括,全力協助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推行政務、全力輔選蔡培慧南投立委補選、鼎力支持黨務革新。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將討論中央黨部組織規程,以及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預計建請將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移送中評會做停權處分。

 

賴清德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表示,今天首次主持中執會,民進黨在去年11月26日敗選後,接受社會各界批評指教,踏出重整旗鼓的第一步,也開啟了一個新的局面,請全黨掌握契機、團結合作。

賴清德請大家共同完成3項工作,第一、全力協助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推行政務,民進黨高度肯定陳建仁在國家需要時,以國家為己任、承擔重責大任、肩負國家持續進步的重要工作,同時也建立服務人民為信仰的堅韌內閣。

他請黨內、特別是立委,一定要盡全力協助陳建仁推動政務。他說,陳建仁是享譽國內外的科學家,具備宗教家慈悲為懷的精神以及科學家務實理性的態度,他相信陳建仁絕對是台灣疫後療癒社會、照顧人民、持續推動國家進步發展的院長不二人選,請立委們全力協助陳建仁率領的團隊,順利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每項工作,順利推動理想、讓國家持續進步、讓人民得到照顧。
 

其次,賴清德請黨內全力輔選蔡培慧南投立委補選,他說,蔡培慧放棄優渥工作、也放棄可以第二次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機會、辭掉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工作,一心一意想為南投爭一口氣,是傑出人才,這次投入南投立委補選,即使這場選舉艱困,但民進黨不能放棄,除了黨中央會派駐人員予以協助,也請黨內與蔡培慧站在一起。

最後,賴清德說,他就職後特別提出來,民進黨面對台灣新時代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以及增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也提出2項任務就是團結黨內、也團結社會,並且為台灣提出下階段發展的國政藍圖。

賴清德說,他也推出4項黨務革新,敬請中執委,特別是在黨務革新時,能夠鼎力支持,讓台灣社會看到民進黨展現的決心,也看到民進黨這次敗選後回應社會期待的種種作為,重新贏得台灣社會對民進黨信賴,進一步爭取給予民進黨服務社會大眾的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陳建仁#中執會#黨務革新#內閣#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