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蘇貞昌完成任務 陳建仁是關鍵一年最佳人選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5:58
行政院卸、新任院長交接典禮。(圖/中央社)
行政院卸、新任院長交接典禮。(圖/中央社)

內閣今天交接,副總統賴清德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4年來充分展現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如今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在這關鍵一年,新任院長陳建仁將是疫後照顧民眾、推動政務最佳人選。

行政院今天舉行聯合交接典禮,陳建仁在賴清德監交下,收下閣揆印信,蘇貞昌正式結束逾4年任期。

 

賴清德致詞時說,蘇貞昌在任期中,協助國家因應非洲豬瘟、百年大疫、人口老化、少子女化、氣候變遷以及複雜國際情勢等挑戰,不僅讓經濟持續發展,也讓民眾生活衝擊降到最低、過正常生活,充分展現蘇內閣「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

他也稱讚蘇貞昌在面對婚姻平權、美豬美牛、日本食品進口等重大社會議案,都能秉持理念、展現決心、發揮毅力克服,讓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持續發展進步。

賴清德說,蘇貞昌今天功成身退、完成階段性任務,他要向蘇貞昌說聲「感謝與辛苦了」;隨後賴清德邀請全場鼓掌感謝蘇貞昌,蘇貞昌則起身向全場鞠躬致意。
 

提及新內閣,賴清德說,陳建仁在2016年曾應總統蔡英文需要,放棄最熱衷的學術研究,現在國家又面臨關鍵時刻,再度肩負起國家發展的重責大任,擔任行政院長。

他說,陳建仁是虔誠的宗教家,也是科學家,學術成就享譽國內外,且待人謙沖自牧,自然散發出溫暖與關懷,是許多人心中的大仁哥,盼透過陳建仁溫暖、關懷、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地上的鹽、台灣的光,讓台灣持續進步。

賴清德表示,未來一年是關鍵中的關鍵,相信以陳建仁具備的條件,一定是疫情後照顧民眾、持續推動政務的最佳人選,他對陳建仁深具信心。

他也期待陳建仁未來運用慈愛關懷精神,撫慰社會疫後生活,並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逐一解決蔡總統交付的任務,讓國家持續發展,整個行政團隊團結合作同舟一心,不辜負民眾期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閣#陳建仁#陳建仁接閣揆#賴清德#蘇貞昌#民進黨#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2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