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Set好的!特斯拉工程師曝「輔助駕駛」宣傳片有加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1:38
特斯拉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自推出以來爭議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SD)自推出以來爭議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功能自推行以來爭議不斷,還因涉及多起車禍事故面臨美國司法部調查。如今被揭露,特斯拉高層人員在作證時承認,官網上一段在2016年拍攝的輔助駕駛宣傳影片,其實是事前就已經設定好的路線,而且在拍攝過程中,還曾經撞毀一輛車。

特斯拉位於加州的服務及展示中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官網上一段在2016年推出的自動駕駛測試影片,顯示一輛特斯拉Model X在城市、住宅區和高速公路上行駛,車輛在停等紅燈時自動煞車,在綠燈時加速通過。這段影片現在也還可以在特斯拉官網上看到,標語上還寫著並「駕駛座上的人只是出於法律原因才必須坐在那裡。但他什麼也不必做,這輛車可以自動駕駛。」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輔助駕駛軟體研發總監艾魯史瓦密(Ashok Elluswamy)去年7月在法庭上作證時坦承,影片中的Model X並沒有使用特斯拉的技術進行自動駕駛測試,而是在預定路線上使用「3D地圖」進行導航。
 
艾魯史瓦密透露,當時應馬斯克的要求,製作一段「紀錄該系統的能力並進行演示」,工程人員利用3D地圖技術,拍下車子在事先選定的路線,從加州門洛公園(Menlo Park)出發,到特斯拉當時位於帕羅奧圖(Palo Alto)總部的行駛情況。
 
 
特斯拉過去幾年因涉及輔助駕駛功能的車禍頻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魯史瓦密承認,駕駛座的人在測試過程中,有動手干預駕駛。除此之外,當時有一輛Model X試圖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嘗試自動停車,結果直接撞上停車場圍籬的事故。不過他也解釋,「這段影片的用意,不是要準確地描述2016年的客戶購買的車子有哪些功能,而是描述自動駕駛系統,未來有可能做到的功能。」
 
事實上,雖然特斯拉在這段展示影片中明文提醒駕駛人,在使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時,雙手仍然須要放在方向盤上,並且保持對車輛的控制,但還是會有許多人「鑽漏洞」來騙過監控系統。只不過,有鑒於特斯拉在過去幾年以來,因涉及輔助駕駛系統的事故頻傳,也讓這項系統面臨多起訴訟和政府監管機構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電動車#特斯拉#馬斯克#駕駛#全自動輔助駕駛#輔助駕駛#自動駕駛#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8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