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日之星殞落 芭蕾舞者生日隔天命喪尼泊爾空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16
英國芭蕾舞者克雷頓(Ruan Crighton)是尼泊爾9N-ANC空難罹難者,在意外前1天才剛過34歲生日。(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芭蕾舞者克雷頓(Ruan Crighton)是尼泊爾9N-ANC空難罹難者,在意外前1天才剛過34歲生日。(圖/翻攝自《太陽報》)

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一架編號9N-ANC、載有72人的ATR 72飛機,15日從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出發20分鐘後,墜毀在第二大城波卡拉(Pokhara)郊區,造成至少70人身亡;英國芭蕾舞者克雷頓(Ruan Crighton)是其中一名罹難者,他在意外前1天才剛過34歲生日,突如其來的死訊令親友十分悲痛。
 
《太陽報》報導,尼泊爾民航局公布失事航班乘客名單,15名外籍人士中,其中一人是34歲的克雷頓;他出生在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的布倫特伍德(Brentwood),2005年加入倫敦中央芭蕾舞學校(Central School of Ballet, London),2008~2013年在斯洛伐克國家劇院(Slovak National Theatre)演出,2013 ~2019年則加入著名的芬蘭國家歌劇和芭蕾舞團(Finnish National Opera and Ballet company)。

 

尼泊爾9N-ANC航班載有68名乘客與4名機組員,目前已知7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8年克雷頓19歲時,就曾被《BBC》評為「明日之星」,當時報導指出,「他小時候在體操課上首次接觸到芭蕾舞,12 歲時決定到布倫特伍德中央舞蹈戲劇學校學習芭蕾,現正在倫敦中央芭蕾舞學校深造,畢業後將獲得專業舞蹈和表演學位」,當時他對於即將在畢業後移居斯洛伐克感到緊張且興奮。
 
芬蘭國家歌劇院和芭蕾舞團公關總監約翰娜(Johanna Järventaus)證實,「已聽聞克雷頓身亡的噩耗」,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我們正協助一名在尼泊爾去世的英國男子家人,並與當地政府保持聯繫。」

 
民眾為空難罹難者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雷頓逝世的消息傳出後,親友均悲痛不已;一名斯洛伐克國家劇院舞者說道,「我聽聞消息後,真希望不是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們在舞台上一起跳舞多年,我很傷心。現在很難談論他,但他就如同陽光。」
 
尼泊爾地處多山,空難頻傳,自2000年起共發生18起空難,15日這起失事的9N-ANC航班上,載有68名乘客與4名機組員,目前已尋獲70具遺體與2個黑盒子,救援隊正出動無人機搜索最後2人。另外,這架飛機為ATR72雙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客機,過去曾多次失事,包括2015年台灣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尼泊爾#空難#ATR 72#英國芭蕾舞者#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482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