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6:59
韓國推線上祭祀仍有19萬人利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推線上祭祀仍有19萬人利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中秋節在韓國是不亞於春節的重要節日之一,家族成員會在這天齊聚一堂,祭拜祖先、掃墓,在防疫規範完全解封的第一個中秋,韓國各地墓園、觀光景點今天迎來大量人潮。據韓國道路公社估算,以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時為準,從首爾出發至釜山車程至少要花費8個多小時,為平時3個多小時近3倍。

 

若想省去交通時間和外出的麻煩,韓國民眾現在也能選擇「線上祭祀」。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保健福祉部與韓國葬禮文化振興院在疫情間推出的「e天空」線上祭祀服務,在解封後仍有不少人使用,民間業者設立的線上祭祀平台也持續新增。

據統計,2020年正式開始營運的「e天空」使用者在2021年春節達到約24.9萬人,中秋30.1萬人;2022年春節28.5萬人,中秋21.8萬人,今年春節也有19萬人使用。透過元宇宙祭祀平台,使用者可以選擇代表自己的人物,在虛擬祠堂擺設照片、祭壇,也能獻花、焚香,甚至還能舉行大型祭祀活動。

隨著線上祭祀的概念,在疫情推波助瀾下快速為一般民眾所知,韓國民眾對喪葬方式的觀念也出現變化。韓國葬禮文化振興院去年進行調查顯示,72.8%受訪民眾表示贊成「散粉葬」,實際希望往生後採「散粉葬」處理的受訪者約23%。
 

「散粉葬」是指遺體火化後將骨灰撒在山、河或海裡的喪葬方式,韓國政府將此視為環保的新型態喪葬形式,規劃積極推動,預期在2027年前可將散粉葬比例提高至3成。散粉葬也必須在政府指定區域進行,現場不設置如墓碑等任何私人標示,祭祀獻花等追悼活動都將在線上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祭祀#線上#南韓#人數#不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24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