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平等 結果共1,260筆

  • 佘詩曼辦公室戀情曝光!穿性感睡衣激戰下屬 加碼揭職場性別歧視

    TVBS話題港劇《新聞女王》本週將迎來劇情高潮,佘詩曼飾演的女主播「文慧心」(Man姐),與下屬何廣沛上演火辣床戲,畫面相當惹火,佘詩曼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最喜歡故事描述女性在職場的拚勁,感慨說:「因為其實很多人說現在男女平等,但其實不是的。」
    2024/03/09 17:08
  • 快訊/台南民宅「浴室起火」 7旬婦命喪火窟

    台南市佳里區今(9)日發生一起火警,位於平等街一處民宅下午2時許,位在一樓的浴室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獲報後立即派遣佳里分隊等,共15車30人前往救援,現場為二樓鋼筋混凝土連棟建築物,火勢集中在一樓浴室,消防出水搶救後,發現一名婦人明顯無生命跡象,火勢於2時28分許撲滅,詳細情形與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2024/03/09 15:26
  • 世界盃借嘸台北田徑場 球迷轟、足協致歉

    足協才因為女足不平等條約事件道歉,如今四天內出現第二次道歉。這次是因為,沒辦法替男足在世界盃資格賽,租借到台北市立田徑場,只能把賽事轉往燈光不符合賽事標準的高雄楠梓球場。針對足協解釋,是沒有獲得北市體育局同意,體育局反擊,是足協先違反規定,沒參加相關會議提出場地申請。
    2024/03/08 13:36
  • 歡慶38婦女節 蔡英文:台灣在性平已締造3項亞洲第一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並列舉台灣在過去8年,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3項亞洲第一。她並祝福每一位女性,過得自在、自信又快樂。
    2024/03/08 10:20
  • 遭爆恐嚇女足選手簽「不平等條約」!足協急道歉:會作廢合約

    中華足協遭爆逼迫女足國家隊簽訂不平等合約,進而引發爭議。中華足協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除了對球員們道歉外,也強調會作廢該合約內容。
    2024/03/04 21:50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婚後妻管嚴!4生肖男「最怕老婆」 看似不在意實則體貼又上心

    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不再遵從男尊女卑,要想維持一段婚姻必須雙方互相包容,生活中常聽到「大男人主義」、「妻管嚴」等,體現夫妻相處中不同樣態,《搜狐網》點名「4生肖男」極重感情,婚後非常怕老婆。
    2024/03/02 15:54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輕軌」台語怎麼說?台師大解答了 喊話高雄輕軌快改正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一詞使用華語發音,對此高雄民眾感到十分疑惑,經過反映,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一詞為外來語,若以台語播音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根據《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保障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出了四點聲明。
    2024/02/20 21:44
  • 《天使之心》重現「世界最偉大女人」故事 金馬男星入列卡司

    創造全球票房奇蹟的電影《自由之聲》製作團隊推新作《天使之心》,即將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全台上映,導演亞歷杭德羅蒙特沃德繼《自由之聲》改編非法兒童運販真實故事,新作《天使之心》再將改變世界的傳奇女人,卡布里尼爭取平等與幸福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
    2024/02/16 14:51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陳俊翰病逝!醫療平等成遺志 健保署研議「SMA藥物」擴大給付

    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不幸離世。台大醫院醫師簡穎秀今天表示,SMA患者最擔心發生呼吸衰竭,恐因咳痰功能不好而肺部感染奪命;健保署說,將討論藥物擴大給付。
    2024/02/15 21:07
  • 有片/不滿跨性別球員太多 加國右翼媒體大鬧女排比賽惹議

    近日在加拿大一場女子大學排球比賽中,五名跨性別運動員的優異表現,引起網路上的熱議,其中包括網球名將納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對此也表達了不滿。根據加拿大網站Rebel News公開的影片,這場上月24日進行的比賽中,有三名跨性別運動員代表Seneca Sting隊參賽、另外兩名則效力Centennial Colts隊。據該網站報導,這五名選手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幫助Seneca Sting隊以三比一贏得五局三勝制的系列賽。
    2024/02/08 16:05
  • 薪情差!亞東醫院遭控醫調薪須簽「類賣身契」

    現在有不少醫療院所,都祭出加薪策略,要留住醫護。不過亞東醫院遭到醫師工會控訴,要調薪得要先簽一份新的契約,而契約內容堪比賣身契。包括加班要經過院方同意、員工直接同意無薪假等等。亞東醫院表示,員工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簽,不簽也不影響既有權益。
    2024/02/07 13:36
  • 婚前被親媽「捲走100多萬」 全場聽原因氣炸:快斷絕親子關係

    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等,但不少家庭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名女網友控訴,媽媽在她婚前捲走了100多萬存款,只為「幫哥哥買房」,讓她傻眼不知該如何是好,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2024/01/29 17:55
  • 日本法醫解剖台上見證「不平等的屍體」 揭露階級殘酷

    屍體會說話,法醫所看到的不只是案情蛛絲馬跡,也看見社會底層祕密;日本法醫西尾元書寫「不平等的屍體」一書,從解剖台上洞見殘酷階級問題,中文版近期在台上市。
    2024/01/29 15:47
  • 越晚買房越辛苦!房價所得比破9倍 形成「躺平等房」風

    房價扶搖直上,讓年輕人購屋壓力越來越沉重。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2023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再創歷史新高,且短短五年內,就增加了1.39倍。
    2024/01/29 11:47
  • SPA美容店徵「女性帶客員」遭投訴!性別歧視挨罰10萬元

    求才找員工,依照性別平等工作法,不能要求要找女性或男性,但是高雄一間spa美容店,因為業者只要找「女性」的帶客員遭投訴,勞工局認定違法,裁罰十萬元,這讓專門接待女性客人的美容店,礙於隱私,只能找女性美容師,該怎麼避免罰責,勞工局回應,會視營運情況而認定。
    2024/01/18 19:20
  • 徵才寫「會計小姐」恐罰30萬! 尊稱將定義是否違法

    雲林一間工程行的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才,寫上誠徵「會計小姐」,文章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開罰30萬元,對此,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小姐」一般認定是對女性的尊稱,但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再加上30萬罰款可能有違比例原則,也已經函請勞動部去定義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
    2024/01/18 13:44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兆豐證券推首支性別平等影片!員工嗨喊「幸福企業」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上班族常選在年後轉職。對於企業而言,留住員工成為永續經營的重要環節。近日,兆豐證券推出性別平等影片,向外界展現其致力於打造員工職場幸福感的企業形象。
    2024/01/17 08:52
  • 貧富差距大!50億人更窮 樂施會:10年內可現首位1兆美元富豪

    國際扶貧組織「樂施會」(Oxfam)今天在年度全球不平等報告中指出,世界可能會在10年內出現第一位身家達1兆美元富豪。
    2024/01/16 10:41
  • 春酒尾牙太嗨「小心鹹豬手」!勞動部:雇主應負防治責任

    隨著農曆新年將至,許多雇主會依照民俗慣例,舉辦尾牙或春酒活動。對此,勞動部提醒,尾牙或春酒期間雇主需要對性騷擾防治負責。根據《性別平等工作法》,雇主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防止職場性騷擾。
    2024/01/06 07:36
  • 看人性的善與惡 《春風勁草》凸顯土耳其社會壓抑不公

    電影《春風勁草》描述土耳其偏鄉的中學美術教師,一心只想調派到大城市,但他卻突然遭到女學生指控性騷擾,正逢「#MeToo」風潮,百口莫辯的他該如何處理這場風暴?土耳其演員梅薇‧迪茲達(Merve Dizdar)憑藉本片拿下2023年坎城影后大獎,她在片中飾演果敢又美麗的女老師,凸顯出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抑和不公,發人深省。
    2024/01/05 19:56
  • 史上最團結!藍營大咖集結 專家:仍回歸個人信賴度

    選戰最後衝刺,國民黨這次被外界喻為史上最團結的一次選戰,黨內大老歸隊輔選,集結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王金平等等,補足侯友宜在深藍票倉的不足,像是韓國瑜的個人魅力受到韓粉喜愛,幫助侯友宜搶占版面,不過,有專家也分析,恐怕也突顯出侯友宜的個人魅力不足問題,在最後倒屬時刻,各個候選人都應該要回歸個人政見、提高信賴度,獲得選民信任。
    2023/12/29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