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平等 結果共1,260筆

  • 控「長榮航空」性別不平等 逾40名懷孕空服遭減薪

    又有職場不平等待遇!桃園空服員工會控訴,說長榮航空對待懷孕空服員不公平,而且不符合勞基法,現在有超過40位曾懷孕的空服員,向公司提民事訴訟,因為他們孕期被強迫減薪,而且回歸職場後很難有升遷機會,同時希望,女空服員,不該被強迫穿高跟鞋和裙子執勤。
    2023/05/12 13:03
  • 美英外長華府會談! 聚焦「中俄挑戰」:台海和平攸關全球

    美英外長今天在華府會談,聚焦中俄挑戰及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後表示,美英必須在維繫台海和平等議題上設法影響北京決策,此議題攸關所有世人。
    2023/05/10 08:54
  • F-16V交機延宕 邱國正:政府對政府沒有罰責

    空軍向美方採購F-16V戰機,首批交機就延宕,我國卻照常付款,挨轟不平等條約,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這是政府對政府的合約,沒有違約問題,但國防部也透露,美方已經要求洛馬公司進行懲處。
    2023/05/04 13:21
  • 老師教「波特王撩妹金句」遭記過!他不服提告結果超逆轉

    基隆某高中一名林姓教師,因在課堂上要學生看網紅「波特王」曾紅極一時的「撩妹金句」,並拿「大牛比較懶」作為回文修辭法的「例句」,遭校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認定構成性騷擾,並對其記過一次處分;林不服提行政訴訟,結果逆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林勝訴,撤銷處分,可上訴。
    2023/05/03 14:39
  • 侯友宜「杯水論」不被接受 郭正亮:綠嫌他品牌差不是星巴克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出「杯水論」,形容杯子是中華民國、台灣是水,兩岸要平等、尊嚴、友善、務實的交流,才能避免杯破水覆,引發熱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28日表示,侯友宜的論述跟總統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用詞,其實兩者差別不大。不過,民進黨不能接受侯友宜杯水論的原因,是因為對他們來講,「中華民國不是杯子而是杯墊,或是杯墊上的那張紙,要有品牌的,但綠營現在嫌侯友宜品牌太差,不是星巴克。」
    2023/04/29 12:25
  • 愛拚未必贏? 社會流動「不平等」出生就存在

    過去常聽到「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這句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歌詞,不過,現在看來卻未必如此,根據OECD的最新研究指出,「社會流動性」不夠,就算努力打拚可能也不會贏,取決於收入不平等、種族、階級和地區因素構,造成社會流動性差。
    2023/04/28 22:54
  •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涉「詐術逃漏稅捐罪」遭收押禁見

    台中國泰洋酒涉嫌勾結金錢豹等多家酒店協助逃漏稅案,台中檢方這兩天再度展開大規模搜索,也傳喚金錢豹老董袁昶平到案說明,今天(4/28)上午10點,袁昶平等8人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
    2023/04/28 22:30
  • 稱不隔岸觀火 習近平等14個月終對話烏總

    俄烏戰爭另一個重大進展,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4個月後,總算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雙方對話將近一個小時,會後澤倫斯基還用中文發出推特,表示兩人展開有效的溝通。原本中烏領導人對話,一度讓俄羅斯頗有微詞,但後來克里姆林宮表示贊成通話,但強調俄羅斯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3/04/27 22:07
  • 對岸是敵或友? 侯友宜談兩岸關係拋這招:避免杯破水覆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被視為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在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被同黨議員林金結問侯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以及對岸與台灣究竟是敵或友?侯友宜以杯子形容中華民國、台灣則是水,與對岸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空間才能避免杯破水覆。他也強調,國家安全遠超過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我們跟對岸要平等尊嚴與友善底下務實交流,彼此創造更多和平空間。
    2023/04/27 14:10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老化」成人口炸彈!台灣77年後估僅剩千萬人 開放移民當務之急

    隨著教育普及、性別平等意識抬頭,全球有愈來愈多國家都面臨低生育率的挑戰,不過從歐洲經驗來看,就算再怎麼砸錢鼓勵生育,人口增加的效果還是有限,因此許多國家都陸續透過開放移民,來彌補人口數逐年下滑的隱憂。同樣低生育率的台灣,由於工作年齡人口逐年減少,會衍生稅收下滑、消費減少、社福支出增加等後遺症,不利經濟發展,因此學者呼籲必須儘速擬定更開放的移民政策,才能解決少子化危機。
    2023/04/21 23:11
  • 出手了!訪星拋兩岸論述 侯友宜:彼此理解台海就能穩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率新北市府團隊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外界高度關注其是否對台灣的國際情勢與兩岸議題發表論述。對此,侯友宜今(20)日表示,兩岸本身就要務實做好交流,降低彼此間的誤解,台海穩定就是要彼此理解對方的想法,並以尊嚴、平等的方式對待對方,用這樣的方式,兩岸就可以一起往前走。
    2023/04/20 15:18
  • 消防員遭性騷卻被迫離職 當事人親曝長官刁難行徑

    宜蘭縣消防局南方澳分隊一名彭姓女隊員去(2022)年12月時,在分隊遭受性騷擾,導致身心受創,經就診後醫生診斷為急性創傷壓力反應,宜休養2個月,當事人彭小姐控訴宜蘭縣消防局調查過程中,對她言語壓迫,甚至情緒勒索、不核病假等,都對其造成二次傷害,認定備勤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未使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理。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宜蘭縣消防局檢討處置流程,機關應重視基層公務人員身心健康,勿成為二度傷害當事人的共犯。
    2023/04/19 13:27
  • 疫情戰亂極權衝擊 UN:男女平權再等300年!

    全球在這三四年內變動劇烈,一連串天災之後,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接著是非洲、中東與烏俄的戰亂,導致更多婦孺遭受苦難。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最新評估:人類世界要達到完全的性別平等,可得再等300年;但全球各地有許多不甘心被現實困住的女性,正在憑一己之力,打造自己生活圈內的性別平等。
    2023/04/12 19:45
  • 大谷翔平天使主場開幕戰前走紅毯 女球迷舉牌「求婚」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今天為本季主場首場賽事舉辦紀念活動,包括投打「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等球員都走紅地毯進場,一旁還有女球迷手持標語牌向大谷「求婚」。
    2023/04/08 17:39
  • 藤浪晉太郎大聯盟初登板 被大谷翔平敲安3局退場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日籍投手藤浪晉太郎,今天對戰天使隊初登板先發,遭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等猛轟丟8分,投不完3局就被換下場,吞大聯盟初登板敗投。
    2023/04/02 14:17
  • F1將有女車手?性別平等車隊最快2026年上賽道

    賽車的最高殿堂──F1一級方程式賽車,向來都是男性主宰的運動,但是現在有一支性別平等的車隊正在醞釀!名為「Fomula Equal」的車隊已經遞交申請,如果通過審核,最快2026年就能踏上賽道。執行長表示,從車手到幕後工作人員,男女比例將各佔一半,希望打破性別藩籬;但要駕駛F1賽車需要達到一定的體能條件,女性賽車手的出現是可遇不可求。
    2023/03/29 20:00
  • 台宏斷交之際登陸不恰當?鄭文燦拋「3立場」喊話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以「祭祖及學生交流」名義到中國大陸訪問,為期12天。然而,昨(26)日宏都拉斯確定與台斷交,並和中國建交,因此馬英九出訪時機引發部分人士認為不恰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這是馬英九的選擇,這些抉擇勢必接受各界檢驗,但他也要呼籲馬英九秉持對等、平等、尊嚴立場。
    2023/03/27 11:39
  • 張育成經典賽簽名球競標破萬 這顆出價35次飆到3萬

    世界棒球經典賽畫下句點,中華隊雖未能晉級,但2勝2敗打出讓人感動的比賽,簽名球競標價格也水漲船高,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在認證商品義賣平台上架各個中華隊成員簽名球,陣中好手張育成、林立、宋家豪、吳哲源、吉力吉撈・鞏冠、王威晨等人都有,教練部分則有王建民、許銘傑和林岳平等等,其中張育成簽名球已競標到1萬200元,中華隊簽名紀念大球已來到3萬。
    2023/03/26 17:38
  • 放眼下屆經典賽!美媒點名「注意中華隊」:球員天賦極高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以漫畫劇情般的「谷鱒對決」落下帷幕,日本成功全勝封王、拿下隊史第三座冠軍,而先後回到大聯盟報到的「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以及大谷翔平等人也透露有意再戰下一屆經典賽,令不少球迷期待不已;美國媒體《The Athletic》亦撰文分析,針對下一屆16強的戰力做出簡單的剖析,另外也特別提到今年無緣晉級的中華隊。
    2023/03/25 17:21
  • MLB巨人迎新球季「缺明星球員」 球迷喊快搶大谷翔平

    美國職棒大聯盟新球季即將開打,舊金山巨人隊受疫情和陣容影響,上個球季進場人數寫下新低,球團宣布強化社群和提升網速,盼吸引年輕世代,球迷則說希望能有像大谷翔平等級的球星。
    2023/03/25 13:03
  • 習近平訪俄行盡顯優勢 冷戰以來中俄角色大翻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問俄羅斯的盛大行程,此行凸顯出中俄兩國之間萌芽不久但不甚平等的結盟關係,也鞏固了中國相對於俄羅斯的「老大哥」地位。
    2023/03/24 17:50
  • 濃煙直竄天際!台中環山部落森林大火 急出動直升機灌救

    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平等國小附近昨(22)日下午發生山林火災,由於起火點位在棱線,取水困難,導致火勢無法在短時間內撲滅,而當地消防局出動直昇機掛水袋,用德基水庫的水滅火,於當日下5時許控制住火勢,初估燃燒面積達2公頃。
    2023/03/23 13:09
  • 環山、平等國小旁火燒山 黑鷹掛水袋搶救

    台中和平發生火燒山,火場靠近環山部落和平等國小,由於周邊沒有水源,火場地點難以抵達,消防局請求黑鷹直升機支援,吊掛水袋從空中協助,總共投水量8噸,成功控制火勢,燃燒面積初估2公頃。
    2023/03/22 23:37
  • 中俄重要指標!習近平今日訪俄羅斯會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將啟程前往俄羅斯,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而在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前,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在大陸媒體上發表文章,強調與習近平展開會談抱有高度期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正處在歷史上的新高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底時,習近平跟普欽就有進行視訊會談,當時普欽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俄羅斯,不過對此北京當局一直都持低調態度,不願證實,畢竟國際上質疑,現在俄烏戰爭在沒有停止的狀況下,西方領袖都跑去烏克蘭表達對抗獨裁侵略者的信心,但唯獨習近平卻是跑去被孤立的俄羅斯與普欽見面,如今,兩人今日即將會面,而會面前,中俄雙方官媒刊載共同發表的文章,內容可以看到,習近平指出,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能夠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並暗批美國,說不存在有某個國家說了算的國際秩序,所以這趟出訪,不能被看做是要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陣營。」
    2023/03/20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