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教「波特王撩妹金句」遭記過!他不服提告結果超逆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39
YouTuber波特王因「撩妹語錄」而暴紅。(圖/翻攝自波特王好帥臉書)
YouTuber波特王因「撩妹語錄」而暴紅。(圖/翻攝自波特王好帥臉書)

基隆某高中一名林姓教師,因在課堂上要學生看網紅「波特王」曾紅極一時的「撩妹金句」,並拿「大牛比較懶」作為回文修辭法的「例句」,遭校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認定構成性騷擾,並對其記過一次處分;林不服提行政訴訟,結果逆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林勝訴,撤銷處分,可上訴。

校方在2020年9月26日接獲陳情,反映林男在國中部課堂上有涉及校園性別平等教育事件之不當言論,經性平會決議,移由考核會為懲處審議,校方認為林男校園性騷擾,「有不當行為,致損害教育人員聲譽」,記過1次懲處。

 

更多新聞:當樹葬逆!公園見丟棄「骨灰罈」 勇警帶回網讚:做好事

林姓教師在課堂上讓學生看撩妹金句影片並舉例,遭校方記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提起行政訴訟表示,「波特王」為網路公眾人物,並有FB官方網站,其粉絲人數約有130萬人,FB官方網站並未對波特王網站之內容警示為騷擾、裸露或色情內容之粉絲專頁,以現今網路資訊之普及,任何人包含學生都可以手機或電腦取得「波特王」之網頁資訊。

 
林直言,自己在課堂上舉例「波特王」話沒有不妥,況且蔡英文總統曾在2019年12月14日訪問波特王公司,當時「波特王」亦有表述所謂「撩妹金句」,但此等言論實係透過語句之排列與對話,以顯示出趣味或些許挖苦之意,均與性或調情無關。

更多新聞:尪騎車突停!只為拍下「重要時刻」 眾秒懂:男人的浪漫

他說「大牛比較懶」的回文例句,客觀上雖涉及性器官,然此例句與回文之諧音,不僅時日業已久遠流傳,於台灣社會已流傳數十載,並不是以不雅或悖於善良風俗之文字舉例,且未於課堂上實際朗誦,卻逕遭認定構成性騷擾,校方處分實有違誤。

波特王3年前曾與總統蔡英文合拍撩妹土味情話。(圖/翻攝自波特王好帥YouTube頻道)

對此,北高行指出,根據班級學生不具名的問卷,部分學生表達林未要求學生看波特王,也沒有要求學生示範撩妹金句,且問卷題目設計只有「有」、「無」2種選項,也沒有讓受訪者說明前因後果、行為情境,頂多能證明林曾以「大牛比較懶」例句說明回文修辭法。

另有學生表示,老師有告訴他們不要對女生說,也有強調是例句,「沒什麼了不起,我覺得沒什麼。北高行認為,從學生問卷難以勾稽出完整事實,無法認定林構成性騷擾,校方欠缺完整調查即處分有所違誤,判決林勝訴,撤銷記過處分。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課#影片#撩妹#波特王#教師#學生#性平#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4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