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旬長輩最容易被騙!華燈「少女蘇媽媽」現身宣導反詐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2:57
何思靜擔任反詐大使。(圖/警方提供)
何思靜擔任反詐大使。(圖/警方提供)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分析發現,今年4月份的高發詐欺案件手法中,仍以「假投資」為大宗,主要被害年齡區間為60至69歲(占24.5%)及40至49歲(占16.25%)的年長者居多。為防治詐騙猖獗,持續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特別請來《超級偶像9》冠軍歌手張語噥、警界「聲林之王」柯政宏及出演《華燈初上》少女時期蘇媽媽的女演員何思靜等知名藝人擔任反詐大使,拍攝宣導影片,講解詐欺手法的防範之道。

更多新聞:趁妳等紅燈!男偷拉女騎士後揹包拉鍊 遭逮辯:只想看看

 

北市刑大指出近期詐騙集團多以假冒名人、投資顧問等方式,透過網路社群平台發布廣告,拉攏想透過投資賺錢的民眾進入LINE群組,群組中不僅有「投顧老師」定期分析個股資訊、其他「群組成員」也會不斷分享獲利的消息,但一切都是詐團假扮的,目的就是讓被害人逐漸降低戒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投入資金,即落入陷阱。

張語噥拍攝宣導影片。(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母親節熱潮!刑事判決沒收珠寶拍賣 全國拍出7587萬

 
為了響應警政署於5月5日下午2時舉辦「全民防詐,藝起發聲」記者會及「全民反詐啟動日」宣導活動,北市警方特別請來冠軍歌手張語噥、參與聲林之王的員警柯政宏及演員何思靜等知名藝人擔任反詐大使,拍攝宣導影片,向大眾講解常見的「假投資」、「假網路拍賣」詐欺手法的防範之道。

六旬長輩被騙件數最多。(圖/TVBS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警破網咖結合麻將賭場 牌咖超氣:有人輸900元落跑

刑大呼籲,任何輸入個人相關資料或匯款、轉帳行為,皆有風險,而面對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民眾一定要時刻保持警覺,在享有網路通訊帶來便利的同時,不應忽視其中暗藏的危機與陷阱。而這回「全民防詐,藝起發聲」宣導活動,警政署力邀近40位藝人一同響應,除了有翁立友、康康、張秀卿等大咖的經驗分享,也請到孔鏘老師、洪榮宏、NONO、唐從聖、曾心梅、南方二重唱、方馨、阿BEN、徐小可等多位藝人站聲力挺,期待能令大眾對反詐議題產生共鳴,民眾也可至臉書粉絲專頁「NPA署長室」、「CIB局長室」觀看線上直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反詐#華燈初上#何思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4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