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V交機延宕 邱國正:政府對政府沒有罰責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17

空軍向美方採購F-16V戰機,首批交機就延宕,我國卻照常付款,挨轟不平等條約,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這是政府對政府的合約,沒有違約問題,但國防部也透露,美方已經要求洛馬公司進行懲處。

圖/TVBS

 
空軍採購66架F-16V,美方卻以疫情為由,首架機出廠時間延宕,從今年第四季修訂為明年第3季,美國違規,我國付款卻照舊,挨轟根本就是不平等條約。

國防部長邱國正:「通常軍購沒有對政府做什麼罰則,如果是對民間廠商比如說跟商人採購,如果你延宕了才會有違約金。」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vs.戰規司長李世強:「(美國要求洛馬公司對相關人員懲處?)是,我們知道(他是怎麼懲處?),兩個專案主管被撤換掉,鳳翔專案現在是直接,由洛馬公司副總裁,來督管我們整個專案進度。」

 
圖/TVBS

國防部透露目前交付金額約七百億,延宕的只有首批,全案115年底交機時程不變,但共軍接連派出無人機繞台,包括4/28可掛彈TB-001「雙尾蠍」無人機,從西南空域進入後,以逆時鐘方向繞台,5/3有「陸版死神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長程無人偵察機,則從臺灣北方空域,順時鐘繞台一圈。

國防部長邱國正:「不管是有人、無人,只要是個航器,我們就要警告做一個警示,假如逾越某個界線以後,我們就要處理。」

圖/TVBS

應對無人機之外,漢光演習也將模擬東部遭遇攻擊,就因為山東艦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vs.國防部長邱國正:「一旦開打的話會很慘烈的,而且沒有前方後方之分,到時候整個國家完全投入於作戰的話,這是滿嚴重的一件事情,(東部遭遇攻擊有在想定嗎?),是因為漢光演習是全面的。」

國軍備戰枕戈待待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國防部#美國#台灣#F-16V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7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