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7:51
大陸全國政協4日下午揭幕,習近平、李強列席,聽取主席王滬寧的工作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全國政協4日下午揭幕,習近平、李強列席,聽取主席王滬寧的工作報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上述短暫發言的內容,還只是大陸全國政協去年的工作報告,當王滬寧報告到2024年工作任務和展望時,更是隻字未提對台事務,比他前任汪洋的報告還要更「簡短」。其實早在2023年3月的全國政協會議上,當時剛剛接任主席的王滬寧,報告中就已經不見對台政策的實質內容。
 
事實上,王滬寧去年5月第一次主持「對台工作會議」之際,曾提出對台工作的5個重點,「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恢復擴大兩岸交流、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制度和政策、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度勢力干涉。」
 
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5日登場,身為政協主席的王滬寧,是否會與第一次會議時一樣,列席「台灣省代表團」內部會議並給出意見,都引起不少外媒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全國政協#王滬寧#習近平#台灣#人民大會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684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