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兩會」前夕維穩 TVBS直擊北京增武警、臨檢路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9:56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活動「兩會」即將開幕,今天(3日)舉行首場記者會,會議發言人是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中完全沒有觸及台灣議題。而為了籌備兩會,北京維穩進入「非常時期」,路上武警變多,靠近天安門的高樓陽台必須封閉,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圖/TVBS

 
安檢貼紙,是2月底到3月中,北京包裹必備識別,外地進京的,還得「二次安檢」。

京城的大街上,增加武警巡邏,氣氛嚴肅,還有警察隨機抽檢路人身份,因爲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兩會」,4日、5日在北京開幕,靠近人民大會堂附近的餐廳,兩會期間做生意都受限制。

餐廳店員:「每年都是這個時間(露台)不開(是喔),這離天安門近,大領導來呀開會啥的,這種露台都不讓開。」

 
原本可以鳥瞰,天安門廣場周邊,完整風景線,現在窗戶全被貼上封條,等兩會過後,才能開放,都是維護最高領導們的安全!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我們經過了3道安檢,才進到這天安門廣場,這次的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將在這邊人民大會堂召開,這次一共有3000多名的中外記者,報名採訪,人數是比疫情之前,封控期間多了一些些。」

3月3日下午,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開始前2小時,就有近百名記者排隊等進場。安排約一個多小時的提問,外媒關心經濟,尤其,中國大陸青年就業困境。

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劉結一:「拓寬大學生就業創業管道,靈活就業制度保障。」


大會發言人劉結一,是前國台辦主任,這場政協會議沒有提及兩岸。似乎也透露出,內政、經濟,才是當前大陸最重要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北京#安檢#武警#人民大會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