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7:27
有推特網友拍下北京濱壽司店外排隊的人潮。(圖/翻攝自@boboyoru推特)
有推特網友拍下北京濱壽司店外排隊的人潮。(圖/翻攝自@boboyoru推特)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西日本新聞》報導,北京被稱作是迴轉壽司的「空白地區」,濱壽司於北京開店後,事隔兩周還是人滿為患,日本記者在本月24日星期三中午前往該店時,店裡高朋滿座,等了約30分鐘才得以進店,且客人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

 
 
由於中國政府祭出水產品禁令,因此北京濱壽司店裡所使用的食材全部都不是來自日本的水產。有一名20多歲的男顧客受訪時表示,「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不過,至今中國政府的日本水產禁令已經持續5個月,仍然沒有鬆綁。
 

 

 

 
日本記者提到,去年他曾經造訪香港的壽司郎分店,該店也是座位全部坐滿。由於香港當局的禁令只針對包含福島縣在內的日本10個府縣,因此日本其他地區的水產還是可以進口的,香港壽司郎的扇貝、鯛魚等就是日本產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中國大陸#北京#濱壽司#福島核廢水#核處理水#水產品#禁令#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8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