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慷慨!Netflix老闆捐200萬股份給慈善機構 市值高達344億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19
Netflix老闆瑞德·哈斯汀慷慨捐贈高達200萬股Netflix股份給慈善機構,市值約11億美元。(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Netflix老闆瑞德·哈斯汀慷慨捐贈高達200萬股Netflix股份給慈善機構,市值約11億美元。(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Netflix歷經了前段時間訂戶大量流失的危機後,在2023年第四季大增1312萬訂閱用戶,也讓其當季營收達到88.3億美元(約新台幣2633.7億元)的亮眼成績。而Netflix老闆瑞德·哈斯汀(Reed Hastings)並沒有將公司收益全放進自己口袋,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哈斯汀上周透過「哈斯汀—奎林家族信託」,慷慨捐贈了高達200萬股的Netflix股份給矽谷社區基金,市值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4億元),金額相當驚人。

Netflix2023年第四季大增1312萬訂閱用戶,營收高達88.3億美元,表現相當亮眼。(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哈斯汀提交給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在捐贈200萬股的Netflix股份給基金會後,哈斯汀在Netflix仍保留了將近300萬股的股份。截至美國時間周二下午,《富比士(Forbes)》億萬富豪榜上顯示,哈斯汀目前的淨資產約為4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284億元。

而獲得巨額捐款的矽谷社區基金會,目前仍未針對捐贈一事發表回應。矽谷社區基金會成立於2007年,在前(2022)年分發了26億美元,用於支持5000餘個社區組織;而哈斯汀也曾在2016年與矽谷社區基金會合作,進行一項教育相關的慈善工作。

Meta創辦人祖克柏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皆有簽署《樂施誓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斯汀在2012年時簽署了《樂施誓約(The Giving Pledge)》倡議書,這項倡議活動由比爾·蓋茨與他的前妻梅琳達,以及「股神」巴菲特共同發起。誓約旨在呼籲億萬富豪們捐出高額財產,以回饋社會,解決社會問題,包含Meta創辦人祖克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都有響應加盟。
 

除了這次的高額捐款外,哈斯汀多年來也不斷捐款予其他慈善機構,呼應了他當初在立約信中寫下的:「希望透過慈善事業,能夠幫助我們的社區、國家以及全世界,這是我莫大的榮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Netflix#哈斯汀#捐款#樂施誓約#股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1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