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弄走哈佛校長 對沖基金億萬富翁再捐15億介入學校董監會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1:07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因為哈瑪斯議題被施壓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因為哈瑪斯議題被施壓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Claudine Gay),在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人威廉·艾克曼及其他校友成功施壓下辭職後,艾克曼依舊積極推動該校治理改革,並支持四名見解不同的校友加入董監事會。艾克曼此次所進行的,是在他過去身為活躍捐贈者常見的做法,那就是提名董事以推動更動。此次他支持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分別是:佐伊·貝德爾、洛根·萊斯利、朱莉亞·波拉克以及亞歷克·威廉姆斯。

 

 

哈佛監事會為學校的第二高治理機構,享有協助或停止聘任校長的權利。艾克曼向路透社透露,他已對哈佛捐贈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5480萬元),並且支持上述四位校友角逐年度五席選舉中的席次。

 

這四名由艾克曼支持的候選人,全都強調要打擊校園內的霸凌、騷擾現象,並質疑該校在財務管理上的不當,特別指出哈佛對507億美元捐款基金的處理不善,2023年度的投資回報率僅有2.9%,低於市場平均20%。

 

上述四位候選人,必須在一月底之前收集至少3300名哈佛畢業生的簽名(約為投票人數的1%)才能參選。此次選舉的參與率仍然不容樂觀。前一年哈佛畢業生的投票比率,甚至未曾超過8.1%。

 

克勞汀·蓋在一月二日辭去校長的職務,因為她遭受抄襲與在國會關於校園反猶太主義證詞中的回應不當的指控,於是她只在校長的位置上待了六個月就請辭,而由教務長兼首席學術官艾倫·加伯暫代校長職務。

 

2024總統大選倒數 獨家分析盡在TVBS

《壞人大小姐》上大銀幕了! 免費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哈佛大學# 治理改革# 校友# 董監事會# 投票# 校長# 校監事會# 哈佛大學財務管理# 捐款基金回報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3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