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球音樂與Tiktok談判破裂 泰勒絲、BTS等大咖歌曲將下架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7:00
Tiktok很快將無法使用泰勒絲(Taylor Swift)等大咖的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很快將無法使用泰勒絲(Taylor Swift)等大咖的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音樂公司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UMG)近日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藝人報酬、侵權行為、人工智慧(AI)在內的問題展開談判,不料雙方談判破裂,環球音樂30日表示,將把旗下歌曲從Tiktok下架,意味用戶將無法使用泰勒絲(Taylor Swift)、防彈少年團(BTS)等人的歌曲。
 
衛報》、《告示牌報導,環球音樂30日發表一封名為「為何我們必須在TikTok上暫停」(Why we must call Time Out on TikTok)的公開信,指責TikTok試圖欺凌和恐嚇他們接受比先前價值更低的交易,遠低於市場價值。環球音樂指,TikTok僅占該公司收入的約1%,證明儘管TikTok擁有龐大且不斷增長的用戶群、迅速成長的廣告收入並越來越依賴基於音樂的內容,給予藝人和詞曲創作者的回饋仍很少。

 
 
環球音樂聲稱,TikTok試圖「透過選擇性刪除某些崛起之星的音樂」來威逼環球音樂:「TikTok的策略很明顯:利用其平台力量傷害弱勢藝術家,並試圖威逼我們承認一項低估音樂價值的糟糕交易,欺騙藝術家、詞曲作者及粉絲。」

另外 ,環球音樂也點出TikTok上侵權行為猖獗,卻並未提供「有意義的解決方案」打擊侵權行為,另外平台還充斥仇恨和騷擾。去年,TikTok在部分國家推出TikTok Music,與Spotify和Apple Music競爭,並正試推「AI 歌曲」功能,讓AI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提示來創作歌曲。環球音樂批評TikTok正在「支持AI替代藝術家。」
 
TikTok 則指責環球音樂「將貪婪置於藝術家和詞曲作者的利益上」:「儘管環球影業發布虛假的言辭,但事實是他們選擇放棄這個擁有超過十億用戶平台的強大支持,而這個平台是他們人才的免費宣傳和發掘工具。」

 
TikTok與索尼(Sony)和華納音樂(Warner Music)等音樂公司也簽署了類似協議,未來是否也會出現和環球音樂相同狀況有待觀察。
 
TikTok是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APP,大部分影音都配有音效和授權音樂。環球音樂旗下擁有披頭四(The Beatles)、德瑞克(Drake)、威肯(The Weeknd)、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愛黛兒、泰勒絲、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等藝人,是唯一辦到囊括9張告示牌(Billboard)前10名專輯的音樂公司,且已經4次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環球音樂#Tiktok#泰勒絲#藝人報酬#談判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076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