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30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翁履中提到「共和黨現在這話題上,抓準了目前拜登在邊境管制上尤其是非法移民的問題上,在最近這幾年並沒有處理好,從數字來說很多的統計顯示,在2020年川普卸任的時候,從西南越境到到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大概一年是4、50萬人,可是到了2021、2022年這個數字是加倍的成長,2021年來到了160萬人,2022年更是到達了220萬人,這樣的數字很顯然邊境管制出現了問題,這也對南方像德州帶來了非常大的社會問題,因此南方州長才會做出這樣的串聯。不過我們必須強調,州長的串連最主要傳遞的是一個政治訊號,到目前為止還未升高到真正所謂內戰的程度,我們看到的是2024年很顯然在民主共和兩黨,這場選戰是拜登對上川普的重新對決,因此議題上面會打得更加激烈,不僅是邊境問題,抗中問題恐怕是非常的激烈,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來看待美國的政局變化,事實上可能需要更加的冷靜跟理性的態度看待更多的現況,依目前狀況來說看內戰的話題,基本上它是選舉的政治操作,還未真正上升到內戰程度,不過我們也必須說美國民主在今年會遇到不小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翁履中#詹舒涵#美墨邊境#移民問題#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3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