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重拾現金支付 花錢痛感助理性消費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39

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日益普及,但最近年輕人卻熱中重拾現金消費。並說這樣花錢有痛感,才能真正省錢並存錢。為何有些年輕人有這樣的轉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是非常普及的,無論年長者或是年輕人多年來出門消費幾乎都不使用現金,但是最近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使用現金消費。根據陸媒報導年輕人說:『這樣花錢才有痛感,就能做到省錢還有存錢。』」

林閔榛提到「陸媒報導一位26歲在上海工作的年輕人,一個月薪水有一萬人民幣,過去花錢只要用手機掃一下就能支付,因此讓他很少留意銀行剩下多少存款,直到去年他開始改帶著錢包出門,這位年輕人分享,鈔票給出去錢包變薄的感覺,讓她消費是更加的理性,不會再隨便的花錢,一個月下來可以多存幾千元人民幣。還有一位三十幾歲的年輕媽媽也分享,身上帶一百元出門就只能花一百元,因此能限制沒必要的開銷,甚至能戒掉報復性消費的習慣。同篇報導也提到,刊登在社會科學研究網的文章,行動支付會弱化消費行為的心理痛感,因此也在無形中增加一般人的交易金額和購買頻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林閔榛#詹舒涵#現金支付#理性消費#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7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