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關係》製片執導首部長片 《我的G本教義》描述同志成長困境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6:53
《我的G本教義》電影海報。(圖/友量提供)
《我的G本教義》電影海報。(圖/友量提供)
作者 電影DJ網 喬治鎊

宗教與禁忌的題材普世皆準,關於猶太教的《我的G本教義》(Minyan)也是其中一部,本片是曾製作《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等大片、製而優則導的艾瑞克史蒂爾(Eric Ste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亦為電影編導的大衛貝茲莫茲吉斯(David Bezmozgis)的獲獎同名短篇故事,原名意指必須由十名以上虔誠猶太教教徒組成的「祈禱班」。
 
 
身為美國俄羅斯裔猶太移民第二代的17歲青年大衛,十分虔誠地和外公一起參加祈禱班,但尚未出櫃的他也暗中違背保守傳統,開始摸索自己受到男性吸引的性傾向,祈禱班中有兩名同居的老年猶太男人,令他看見能夠同時身為猶太人和同志的可能,但皆曾已婚的他們,也讓他備感必須迎娶女性結婚成家的壓力。
 
大衛和外公一起參加祈禱班,但尚未出櫃的他也暗中違背保守傳統。(圖/友量提供)

在夜訪同志酒吧時,大衛邂逅了酒保布魯諾而情竇初開,但時冷時熱的布魯諾,也讓大衛飽受愛情無法盡如己意的折磨與渴望,但不為大衛所知且也難以理解的是,比他年長許多的布魯諾,已接連遭受失去罹患愛滋病的另一半和同志好友的悲痛,因而在心中築起一道高牆,以免讓自己再因失去所愛的人而傷心。
 
 
大衛在夜訪同志酒吧時,邂逅了酒保布魯諾。(圖/友量提供)

身為拉脫維亞移民的加拿大作家大衛貝茲莫茲吉斯,作品聚焦於自身的俄羅斯猶太裔背景,雖非同志亦非美國人,卻以共通的俄羅斯猶太社群經驗,設身處地地描述猶太裔同志在成長時期面臨的先天困境與挫折,設於1987 年的背景除了依然保守的社會風氣,更是愛滋病在男同志圈中肆虐的年代,尚未成年的主角大衛對此一無所知,卻也「無知便是福」地令他得以完全感受初體驗的美好。
 
兩名亦為同志的老年伴侶角色,與大衛作為不同世代對比,凸顯他們更加身不由己且必須隱藏的艱辛困境,加上他們在祖國、戰爭和集中營皆遭否定的迫害與摧殘,使最後揭曉祈禱班即使知情仍一視同仁的全面接納,充滿與時俱進與善良人性的溫暖與高度,但可惜倒敘篇幅稍微拖垮了節奏,不過大衛和布魯諾之間的慾望與情愫,仍以撩動人心又扣人心弦的成果扳回一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猶太教#同志#愛滋病#我的G本教義#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8

0.1307

0.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