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蒸發2.2兆!北京又想立法管制網路遊戲 上海投資名人怒批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4:04

中國大陸官方規劃立法,再進一步管制網路遊戲,包含禁止過度使用、高額消費,誘導性獎勵等,勢必衝擊遊戲產業的獲利。在港股上市的遊戲類股,騰訊、網易昨(22)天瞬間暴跌,市值蒸發超過2.2兆台幣,也引起中國大陸投資名人批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遊戲,在中國大陸用戶達6.7億人,市場收入超過3千億人民幣。

但是,現在官方又打算介入整治,22日推出草案,除了,不能危害國安,更禁止誘導性獎勵、禁止道具高價交易、禁止誘導過度消費,要設定儲值上限、警示非理性消費,未成年分年紀設消費上限。

但是,儲值、廣告,是「網路遊戲」主要收入,一旦全部落實,將影響獲利。

 
因此,22號消息一出,中國大陸「遊戲類股」暴跌,「騰訊」在港股跌幅超過15%,「網易」重挫將近30%,創下最大盤中跌幅紀錄。

大陸網媒:「兩家龍頭遊戲大廠,市值至少蒸發超過5046億港元約4603億元(人民幣),以市值來看,這一天騰訊已經跌掉了一個『京東』,而網易直接跌掉了4個『B站』。」

2家龍頭遊戲廠,市值瞬間蒸發超過2.2兆台幣。

引起上海一家投資公司董事長批評,「這邊救市,那邊搞市!這種經營環境還能生存、投資嗎!為啥不能營造寬鬆的經商環境。」

甚至,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砲轟,「股市剛有一點回暖,又被澆了冷水」,但是,已經刪文了!

香港TVB新聞:「陸媒引述騰訊遊戲副總裁張巍稱,新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對遊戲商業模式營運節奏等關鍵要素並無本質改變,認為做法有利遊戲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中國大陸遊戲類股暴跌,連帶衝擊港股,22日收盤,恒生指數下跌280點,再度令人對港股失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遊戲#北京#中國大陸#港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