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兩會罕見取消閉幕「總理記者會」 未來恐怕也不會再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44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記者會上,突然對外宣佈取消閉幕慣例的「總理記者會」。(圖/朱光弘攝)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記者會上,突然對外宣佈取消閉幕慣例的「總理記者會」。(圖/朱光弘攝)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在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稍早會前的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婁勤儉回答現場媒體,關於會議議程與人大工作等問題。其中他指出,本次會議落幕後,將不會仿效過往,舉行總理記者會,未來如無「特別規劃或需求」,兩會都不再規劃總理記者會。


 
 
得知總理記者會不再舉行,而且可能將長時間取消,不少外媒都非常震驚。公開資料顯示,最早一次兩會會後的總理記者會,可回溯至1991年、時任總理的李鵬受邀出席,與港澳台和外媒進行會面並回答提問;這個慣例不久後就成為歷屆兩會會後的常態,也是少數媒體能和大陸國務總理直接提問互動的機會。
 
會前記者會上所有媒體關注焦點,幾乎都集中在本次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是否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回答記者問題。婁勤儉先是回憶去年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李強受邀出席記者會,他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主軸,回答包含經濟社會發展等重點問題,以及說明政府計畫建設。

中國大陸十四屆二次人大與政協會議,將從4日下午開始、一連召開六天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婁勤儉表示,會議上報告通過後,會即刻公開曝光,第一時間讓民眾和媒體知道,兩會也有各部會記者會與訪問通道,或是各代表團開放、代表通道等行程,邀請國務院主要負責人針對外交、經濟、民生等議題解答,讓出席媒體有更多且更廣泛層面的採訪機會,綜合上述考量後,全國人大會議才決定取消會後的總理記者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總理#記者會#大會發言人#人民大會堂#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05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