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會將登場!適逢520前夕+金門漁船事件 涉台談話恐趨強硬?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3:44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4日)召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由於適逢520台灣新政府上任前夕,加上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大陸是否將發布涉台議題,以及對台態度立場是否愈來愈強硬,外界預期,兩會可能將釋出對台政策走向的風向球。

圖/TVBS  

 
金門漁船事件,讓兩岸關係暗潮洶湧,美國CNN記者登上台灣觀光船,直擊金廈海域的詭譎氣氛。

CNN記者Will Ripley:「我們出航不到2個小時,我們已經至少看到了4艘中國海警船,包括那艘就在那裡的船,剛剛才轉了個彎。」

大陸海警正在監視台灣遊艇動靜,讓觀光客內心很不安,CNN分析,兩岸都在觀望後續情勢發展,隨著關係緊張,威脅勢必與日俱增。

 
圖/TVBS  

CNN記者Will Ripley:「台灣正在部署自己的海岸警衛隊作為回應,分析人士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正在測試,它可以擠壓台灣到什麼程度,試圖侵蝕台北長期以來控制水域的能力。」

陸方動作頻頻,不斷測試台灣底線,3月1日大陸又宣布將展開淨海2024打擊海上走私專案行動,範圍是否擴及金廈海域,備受關注。

圖/TVBS  

央視主播:「將集中整治凍品海產品等食品類走私,聯合打擊成品油、菸草、礦產品等,涉稅貨物走私活動。」

明天開始為期兩天,北京將召開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將預告今年政策走向,國內學者分析,從日前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對台工作會議談話來看,陸方已經不談兩岸一家親,而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適逢520新政府上任前夕,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兩會是否觸及涉台議題,也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金門漁船事件#台灣#全國人大#政協#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