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海警登檢金門郵輪 國防部「不介入」:做好衝突支援準備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4:27
金門、廈門日前因大陸籍漁船翻覆事件,導致情勢緊張。(圖/TVBS)
金門、廈門日前因大陸籍漁船翻覆事件,導致情勢緊張。(圖/TVBS)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日前非法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方海巡攔檢,對方拒檢逃逸而不慎翻覆,造成2名陸籍漁工死亡;未料,近期中國海警又登強制上金門「金廈郵輪」並臨檢,再度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今(21)日回應,已要求外島防衛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

對於金門、廈門情勢緊張,國防部回應,國軍全程掌握水域狀況,要求外島防衛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國軍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的原則保持監控,若海巡有需求隨時實施應援。

 

金門「金廈遊輪」19日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中國海警船擬對馬祖、莒光、東引進行24小時常態巡航,國防部回應,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針對馬祖、金門、澎湖的周邊中共軍事、公務船舶狀態,嚴密監控、適切應處,日前金廈海域事件已經進入調查階段,國軍不主動介入,避免升高衝突。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防部作為政府整體國安團隊一員,不管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掌握,或者是敵情動態應處,都會結合國家安全政策執行相關應處政策作為。

孫立方強調,有關於金門發生「三無船舶」於逃緝過程翻覆傷亡,部長邱國正昨日在立法院說得很清楚,這起事件目前由海巡署在執行,以司法案件的角度執行處理,國防部不會直接介入,避免升高當地緊張局勢,但國防部作為政府國安團隊一員,絕對是以政府立場支持相關執法動作,同時有信心、有能力,確保整體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國防部#中國大陸#兩岸關係#金廈海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