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火車相撞釀14死 只因正副駕駛都「太專心看球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6:39
印度去年10月發生的火車相撞事故,肇事原因竟然是兩名駕駛「太專注」看比賽釀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去年10月發生的火車相撞事故,肇事原因竟然是兩名駕駛「太專注」看比賽釀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去年10月底,發生兩列火車嚴重追撞事件,導致14人不幸死亡。根據當地機構數月調查後,確認該事故事發原因,竟然是火車上兩位正副駕駛,太過專注看手機上播放的板球(cricket )比賽而分心。這項調查結果,是由印度鐵路部長瓦伊什諾(Ashwini Vaishnaw)在新德里的鐵路安全會議中曝光。「我們現在正在普及化安裝,一種能偵測駕駛分心行為的監控系統,確保駕駛和助理駕駛在操作火車時,必定能全神貫注。」瓦伊什諾強調,鐵路部將做好一切準備,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今日印度》指出,當時事故發生在兩列行經安得拉邦的客運火車身上,根據監視器影像發現,其中一列火車未在規定位置停下直接穿越,與對向正在減速的另一列火車發生碰撞。兩列火車相撞後,雙邊一共3名駕駛和列車長喪生,14名乘客死亡、約有50人受傷送醫。
 
事故發生後,鐵路當局初步調查就發現,,很可能是人為因素導致火車對撞。初步調查發現,一列火車的駕駛忽視兩個警告訊號,違反駕駛安全規定。在調查過程中,還有生還者回憶,在兩車碰撞前、車廂突然有猛烈晃動。沒想到居然是駕駛過於專注看板球比賽,才發生這起死亡悲劇。

另一起發生在去年10月,東北列車在行駛途中發生出軌,釀5人、數十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印度國內自去年6月2日以來,發生的第三起大規模火車事故。回顧前兩次的事故狀況,六月份一列名為「Coromandel Express」火車在奧里薩邦(Odisha)巴拉薩瓦(Balasore),與停靠的貨運火車相撞,導致296人死亡、多達1200人受傷;而去年10月11日,則有一列由德里開往印度東北部的東北快車(North East Express),行經比哈爾邦(Bihar)發生出軌,導致5人死亡、30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火車事故#安得拉邦#板球比賽#駕駛分心#碰撞#客運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3

0.2551

0.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