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才寫「會計小姐」恐罰30萬! 尊稱將定義是否違法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采穎 張崇閔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44

雲林一間工程行的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才,寫上誠徵「會計小姐」,文章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開罰30萬元,對此,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小姐」一般認定是對女性的尊稱,但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再加上30萬罰款可能有違比例原則,也已經函請勞動部去定義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

圖/TVBS

 
網路求職網上,好幾篇徵才訊息寫上誠徵「會計小姐」,不過這可能有性別歧視疑慮,雲林就有一間工程行日前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會計小姐」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恐怕將挨罰30萬元。

勞動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這間工程行的案子比較特殊,因為負責人是在人力銀行的一些網站裡,都沒有用到有歧視性別的情形,但是他的配偶在某些社團裡面發出的訊息,誠徵會計小姐那這個小姐,一般我們普遍認知就是以女性(為主)。」

圖/TVBS

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近幾年沒有實際裁罰案例,而對於「小姐」兩字就面臨30萬以上罰款,認為有違比例原則,再加上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例如「生理男心理女、生理女心理男」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也已函請勞動部去定義。
 

勞動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請不要提到所謂的限男性或限女性,或者是我們一般習慣用語,男性或女性的一個尊稱,比如說男性像阿伯或是阿公、叔叔等等這樣的名詞,女性的話就像阿姨或者是歐巴桑或者阿桑。」

其他飯店業者李小姐(非當事):「不會特別註明要男性或女性,罰30萬喔我是覺得真的有點多,雖然是要性別平等,可是在某一些工作上,確實是有女生沒有辦法勝任的地方。」

圖/TVBS

其他店家強調平時,徵人啟事不會特別寫男女,不過過去有不少縣市也發生過類似案例,去年高雄有便當店誠徵「洗碗歐巴桑」,被認定有招募性別及年齡歧視,另外「搬重男性佳」徵人,也被認定有性別差別待遇,最後因為兩家業者都是初,犯罰鍰減至10萬元,也提醒業者貼出徵才訊息前,要多加注意用詞以免挨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計小姐#徵才#檢舉#性別工作平等法#小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7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