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公司化「招短期站務員」!時薪183掀議論 資方解釋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9:23
台鐵公司化後續招募部分工時人員補足人力。(圖/TVBS資料照)

台鐵今年元旦起已正式公司化,初期曾預估掛牌後人力缺口多達1300人,而去年台鐵已招募特考900多人,今年初預計將委外招募首批從業人員。而為了因應新進人力到位前及春節人力需求,台鐵公司各分區營運處也續招部分工時人力。日前台鐵在官網上公告部分工時人員招募,其中「中區營業處台中運務段徵才」預計招46人,而時薪為183元,意外掀起網友討論。
 

台鐵招募部分工時人員,薪資引起討論。(圖/翻攝自台鐵官網)

 
台鐵日前公告「中區營業處台中運務段徵才」,共招募46名部分工時人員,只要具備年滿18歲以上、身心健康經公私立醫療院所健康檢查證明無法定傳染病者皆可投遞,另也歡迎身心障礙資格者投遞。該職位主要負責協助站務工作,如:售票、剪收票、服務台、嚮導、行李房及其他的交辦事項,雇用時間將自簽約上班日至113年5月31日。薪水部分,以今年最新時薪183元計酬,每天最高工時為7個小時、每週工作五天,採彈性的日班排班制度。
 
更多新聞:春節車票今開賣「有自由座幹嘛搶?」 過來人搖頭揭真相

對此,不少人對於薪水感到不解「堂堂大便當公司只給基本工資,會不會太低了?!」、「即時人員,一小時183元划算嗎?AB班都有跨到非正常上下班時間吧?」、「還不能排休六日,我去工廠輪班好了」、「這個薪水挺好笑的」、「一個月薪水就這樣,扣完勞健保就剩下26K」、「好少」。不過也有人稱「公司化前就一直是用基本工資徵部分工時了,限休星期二到四的規定之前也出現過了」、「早就行之多年,全台最多約聘人員在政府單位...」、「政府單位早就行之有年了」。
 
 
更多新聞:北韓風制服才惹議!再傳「髮禁」 台鐵公司:我們不是披頭四

實際到台鐵官網查看,除了中區營業處台中運務段,包括高雄運務段新左營站約僱人員、北區營運處部分工時人員、南區供應中心約僱人員、斗六站部分工時人員、台東工務段契約人員、宜蘭站羅東站部分工時人員皆有招募公告。台鐵坦言,這次招募的短期臨時人員,為中區營運處各站新進從業人員到位前,加強站區旅運服務的臨時性措施;台鐵強調,不會占扣從業人員招募的員額,也沒有降低人力成本的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化#招募#部分工時人員#徵才#台中運務段#基本工資#約僱人員#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2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