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上班族!「1行業」日薪5千 内行揭真相:賺來付醫藥費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36
有網友表示,工地工作一天可領3000至5000元,月薪可突破1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不少民衆抱怨薪資所得趕不上物價通膨,對此有網友表示,日前聼朋友分享,在工地工作一天能領到3000元-5000元,一個月突破10萬也是輕輕鬆鬆,讓他不禁直呼,收入超過很多上班族。貼文曝光後,網友認爲工地雖然高薪,但對身體傷害大,「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

更多新聞:台灣慘低薪又缺工!水泥工揭「1傳統觀念」害慘年輕人共吞苦果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聽朋友說在工地工作入行門檻低,只要肯付出勞力,一天可以領3000元到5000元,只要稍微拚一點,月薪突破10萬也是家常便飯,高收入讓他驚訝感嘆,「根本打敗很多上班族了!」

原PO驚訝直呼,工地工人收入打敗很多上班族。(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掀起熱議,不少人認爲工地工作職災不斷,「那不是薪水是醫藥費」、「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平時工地跑跳的大傷小傷就不用說了」、「隨時可能摔死、手指斷掉、斷手斷腳」;不過也有人覺得,上班族久坐也會引發隱疾「辦公室坐到腰壞掉,乾眼症的也沒少過」、「上班族做到爆肝、痔瘡、肌肉退化的也沒少」。

 
但也釣出一票過來人曝真相,工地工作薪水不固定,還會被仲介抽成,「除非自己包公當老闆,不然多數還要被抽」、「漲是仲介跟包工在漲,你菜逼八連2000都沒」、「沒有這麼誇張,師父有些也才2500,學徒約1500」、「那是老闆給工班的錢,粗工沒有實領那麼多,另外你勞健保要自己保公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地#上班族#薪資#薪水#高薪#工地工人#職災#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