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酒尾牙太嗨「小心鹹豬手」!勞動部:雇主應負防治責任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07:36
尾牙是公司犒賞員工的年節盛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隨著農曆新年將至,許多雇主會依照民俗慣例,舉辦尾牙或春酒活動。對此,勞動部提醒,尾牙或春酒期間雇主需要對性騷擾防治負責。根據《性別平等工作法》,雇主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防止職場性騷擾。

雇主有義務對職場性騷擾負責。(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勞動部表示,如在尾牙或春酒活動期間有性騷擾事件發生,雇主需即刻採取有效糾正、補救措施,並積極處理。雇主注意事項包括活動前提醒員工審慎互動,並避免產生騷擾情形。

更多新聞:早進場早暴富!未來最賺6行業曝 「這類經濟」一路發10年

勞動部提及,該部已完成《性別平等工作法》中有關職場性騷擾防治新制度的修訂,並將於今(113)年3月8日實行。該制度更加凸顯雇主性騷擾防治的責任,就算只是透過傳聞獲得性騷擾情報,雇主仍須立即進行糾正及補救;若有疑慮,可詢問或求助於地方主管機關,他們將協助實施防性騷擾措施。

 
更多新聞:台中市府1月徵才!55廠商「釋2400職缺」 月薪上看7萬

勞動部強調,無論企業規模大小,只要得知有性騷擾情形,必需積極因應,並提供反性騷擾的工作環境。勞動部也建議,雇主可透過教育訓練等方式提升員工與主管之間的性別意識,與員工共同創造平等安全的職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春酒#雇主#勞動部#性騷擾防治#性別平等工作法#措施#職場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