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看豎念都怪怪的!台南小吃「神秘看板」考中文 店家解釋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1:46
怪異看板掀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怪異看板掀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台南永康一間小吃店外的看板,近期掀起網友討論,原因是無論橫著念、豎著看,怎麼念都讓人摸不著頭緒。貼文在臉書社團引發熱議,截稿前共有近萬網友按讚,逾千則留言。

原PO昨(4)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小吃店外一張橫、豎看都奇怪的看板,可以推出第一排橫念是店名「紀鮮羹坊」,直列也能看出「鮮豬肉羹」、「日式蓋飯」。奇怪的是「作咖哩豬」、「傳鍋燒麵」,就算將橫念店名以直列視作「羹作咖哩豬」、「坊傳鍋燒麵」,罕見的菜名也讓路人不知道,這店到底在賣些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不是kimchi!外國人最愛「韓式料理」是這味 泡麵擠上第三名

原PO對此寫道:「因為一直看不懂他到底賣什麼,所以不敢走進店裡」。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發揮創意,指出可能是「連連看」,看板可能連出「豬肉蓋飯」;也有人認為「傳」鍋燒麵指的是傳統,「作」咖哩豬應該是「炸」。

店家解釋看板。(圖/翻攝自紀鮮羹坊臉書)

 
不過,店家今天在粉專親自解釋,該看板是由左至右直看,「紀鮮豬肉羹」其實就是「紀鮮羹坊」的招牌豬肉羹;「鮮日式蓋飯」是「新鮮的日式蓋飯」;「羹作咖哩豬」是「類似羹湯作法的咖哩豬肉飯」;「坊傳鍋燒麵」則是「坊間流傳的鍋燒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吃店#看板#路上觀察學院#紀鮮羹坊#鮮豬肉羹#作咖哩豬#傳鍋燒麵#日式蓋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22

0.2299